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全新風格動作片《型男特警:革命篇》


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4/8)晚間九點全台首播《型男特警:革命篇》,另外將提前於本週六(4/7)晚間十一點播出《型男特警:野心篇》,讓觀眾朋友享受這一系列日本年度話題動作片的螢幕激鬥視覺效果。

《SP型男特警》原本是富士電視台在深夜播出的劇集,因為風格獨特而且動作場面超吸睛,打破深夜時段節目的收視紀錄,而且累積了固定的SP粉絲團,為了替這部劇集畫下完美的休止符,富士電視台全力打造了《野心篇》和《革命篇》兩部電影版,《野心篇》創下蟬聯三週票房冠軍,擠進日本年度的前十大吸金日片,時隔半年《革命篇》在眾所期待之下上映,堪稱《SP型男特警》的終極完結篇,所有的謎團都將在這集解開,無論是動作或劇情的精采程度更甚前者。男主角岡田准一為了電影版苦練武術長達三年,不但練出一身結實肌肉,還因此拿到教練資格呢!但劇組還是透露,因為動作戲實在太多,演員不慎碰撞黑青是家常便飯,但是要達到骨折的程度才叫受傷。堤真一私底下十分風趣,有別於片中的陰沉形象,在片場還常常拿出相機玩自拍,童心未泯的模樣十分逗趣。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4/8)晚間九點全台首播《型男特警:革命篇》,另外將提前於本週六(4/7)晚間十一點播出《型男特警:野心篇》,讓觀眾朋友享受這一系列日本年度話題動作片的螢幕激鬥視覺效果。

經歷了襲擊官房長官的恐怖事件後,特勤SP小組重返崗位繼續執行任務。不過,只有井上薰依然忐忑不安,上司尾形總一郎的行動越來越讓人懷疑。另一方面,警方也展開對尾形的調查,他和執政黨幹事長伊達等政要高官過從甚密,引起檢警的懷疑。就在此時,井上接到尾形的命令,負責國會保安工作,原來國會議員即將通過內閣不信任案的臨時動議,恐怖份子可能會趁機滋事。而就在投票當天,媒體實況轉播眾目睽睽之下,日本國會議事堂果然響起了槍聲…

岡田准一卸下V6偶像光環,《SP型男特警》系列證明他也是個優秀的演員,事實上為了拍攝《SP型男特警》電影版,他苦練李小龍截拳道等武術長達三年,不但練出一身結實肌肉,最後還拿到了教練資格呢!但是因為動作場面太多,演員對戲時還是免不了不慎碰撞黑青,但是劇組打趣說:「要達到骨折的程度才叫受傷,這才是SP團隊的精神!」視覺特效團隊是曾以《異形2》和《魔鬼終結者2》奪下兩次奧斯卡的Robert Skotak領軍,他對於岡田准一的堅持不用替身的敬業精神讚不絕口,還說合作過的好萊塢巨星只有阿諾史瓦辛格有此膽識,岡田准一完美動作英姿將為《SP型男特警》系列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此外,《型男特警:革命篇》為了營造出終極大結局的氣勢,還特別加碼拍攝大規模的爆破戲和動作戲,其中一場國會殿堂的恐怖襲擊事件,劇組斥資在東寶片場打造一個原汁原味的國會議事廳,讓觀眾們大開眼界。

堤真一的螢幕形象多變,能搞笑演出《舞妓哈哈哈》裡的狂熱份子,也可以演出《豐臣公主》裡正經八百的查稅員,在《型男特警:革命篇》裡飾演城府極深的高階警官,但私底下的堤真一則十分風趣,在片場常常拿出隨身相機玩自拍,有時還故作帥氣之姿要旁人幫忙拍,雖然已堪稱是老大哥的前輩級人物,童心未泯的模樣十分逗趣。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