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藝術家》法版喬治克隆尼風流倜儻


獲獎連連的《大藝術家》帶起踢踏舞風潮,片中男女主角大秀舞技,風流倜儻的魅力讓好萊塢當紅酷妞柔伊也拜倒。

獲獎連連的《大藝術家》帶起踢踏舞風潮,片中男女主角大秀舞技,風流倜儻的魅力讓好萊塢當紅酷妞柔伊也拜倒。日前男主角尚杜賈丹上美國綜藝節目時,和當紅女星柔伊黛絲香奈湊作堆,共舞達3分鐘,不僅大演復古黑白默片秀,還大秀法文,同時重現電影裡精彩的歌舞秀。

大藝術家》在各大電影獎項大放異彩,台灣觀眾引頸企盼,日前首度在台特別放映,大獲好評,全場大笑鼓掌,甚至還有觀眾看完後,興奮的在戲院外跳起踢踏舞,大呼「這根本就是歌舞片,太精彩了!」而這段踢踏舞卻讓《大》片男女主角吃盡苦頭,苦練近半年,才完美出詮釋片中精湛舞技,著實『台下半年功,台上兩分鐘』!

影帝渾身幽默細胞自稱只會說廢話 最想見喬治克隆尼
尚杜賈丹神似克拉克蓋博及《萬花嬉春》的金凱利,時而憂鬱嚴肅,時而幽默且笑容燦爛,更有人形容他是法國版喬治克隆尼,魅力無邊。而私下的他也處處展現絕佳幽默,開玩笑說自己拍此片雖練出流利的英文,「但我大多數時間還是說法文和廢話!」他在《大》片裡飾演一名電影明星,因電影界從無聲邁入有聲片轉型時期而備受威脅,精湛的演技橫掃歐美各大獎項,奧斯卡影帝呼聲極高。

大藝術家》由法國導演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執導,以黑白默片拍攝手法,描述一九二○至三○年代好萊塢默片被有聲片逐漸取代的故事,在日前的美國導演工會更打敗一票知名導演,包括馬丁史柯西斯、伍迪艾倫,大衛芬奇及亞歷山大派恩等,勇奪「年度最佳劇情片導演」,奧斯卡得獎也備受看好。

在3D電影時代卻反其道而行,選擇拍黑白默片的導演哈札納維西斯表示,「默片電影結束得太早、太快了,如果有聲片晚十年出現,會留下更多偉大的電影作品。」他想以《大藝術家》證明默片有許多吸引人的魅力,讓演員的表情動作、表演技巧、及緊湊密實的故事情節能充分展現。

大藝術家》故事描述原本呼風喚雨、風流倜儻的默片巨星,面臨有聲片崛起,加上經濟大蕭條的打擊,幾乎一無所有。此時他遇上了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咖女星,在有聲片時代成為萬人迷的新偶像,兩人幾度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全片充滿浪漫幽默、生動又感人的故事。本片將於2012年2月24日上映,帶領觀眾回歸最原始的觀影娛樂,屆時台灣觀眾千萬別錯過這部精采動人、入圍多項金獎的作品!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