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影后攜手主演2012《大魔術師》


梁朝偉、劉青雲兩大天王,為愛為周迅互不相讓。劉青雲耍劍,劍斷糗。梁朝偉比劍身段好,全拜詠春拳之賜。

2012年春節後最浪漫愛情電影《大魔術師》預計於2月3日在台上映,三大主角都是堅強實力,梁朝偉、周迅、劉青雲都各自是影帝影后的硬底子演員,過招對戲精彩可期;尤其兩大帥哥梁朝偉、劉青雲戲中鬥智、鬥力爭奪周迅,不惜大打出手,舞刀弄劍,一場君子劍與流星錘大戰一觸即發!

戲中兩人多場對手戲,其中一場戲是雙方手持武器正面決鬥,拍戲現場一度十分緊張,但後來卻笑料百出。導演爾冬陞安排兩人各執長劍,欲營造出兩名君子以劍對決的經典場面,但當劉青雲揮劍時,竟意外把劍弄斷,現場一度尷尬鴉雀無聲。導演立刻就地取材,用上流星錘,沒想到拍攝出來的效果很好。劉青雲說:「導演叫我拿起流星錘試揮個幾下,誰知道出來的效果超有型,超帥!」其實,劉青雲一開始耍流星錘時也十分不順手,經過武術指導教導後,才有電影中揮灑自如的效果。劉青雲笑說輕飄飄的劍舞沒有流星錘那份剛烈的感覺,相信更可以剋制梁朝偉的君子劍。

梁朝偉近年也拍了不少古裝電影,如《赤壁》和《英雄》,舞刀弄劍的形象觀眾記憶猶新,但他最享受這次大戰劉青雲的流星錘,導演表示梁朝偉拿劍的姿勢及出劍的力度均有武術大師的風範,雖然這次不用左飛右閃,但梁朝偉依然嘗試不同動作,專業可嘉。梁朝偉表示因經常練習詠春,所以對於中國功夫的動作有一定了解。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