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唐澤壽明拍《太平洋的奇蹟》化身光頭肌肉男


日劇天王唐澤壽明向來予人溫文儒雅之印象,然而他在戰爭史詩片《太平洋的奇蹟》卻化身為「光頭肌肉男」,不但為戲首次剃了大光頭,全身還畫滿刺青,造型和他本人相距甚大,連老婆山口智子都差點認不出來!

唐澤壽明以《白色巨塔》的「財前醫生」創下演藝高峰,但他不以此自滿,近幾年頻頻挑戰從未嘗試過的角色,2006年在賣座喜劇片《有頂天大飯店》以誇張的女裝造形豋場,2009年拍日劇《不毛地帶》又減重7公斤飾演飽受折磨的戰俘。

如今在最新的電影作品《太平洋的奇蹟》再度挑戰極限,片中他飾演一名驍勇善戰的一等兵「堀內今朝松」,每回對抗美軍時總是殺紅眼,拼命用機關槍掃射,光頭和刺青的造型更是出於他的建議,「當我在讀劇本時,就覺得這個角色應該是個剃大光頭、全身刺青的傢伙,我覺得這樣才更能表達他心中對敵人的忿怒,所以我就主動跟導演提議。」

唐澤壽明說,他一點都不擔心剃光頭會影響他帥氣的形象,反倒是每天上戲前要花6小時在背部、胸前畫刺青比較痛苦,「竹野內做造型只需要1小時,我卻要弄5、6小時,又不能亂動,背都快僵了。」不過,他這個造型的確驚嚇到許多人,不僅竹野內豐一開始認不出是他,連某次拍攝空檔從泰國返回日本時,老婆山口智子都嚇到,「她一開始認不出是我,還以為是壞人闖入家中呢!」

不僅造型大突破,唐澤壽明還為此角拼命健身,增重3公斤變身「肌肉男」,他開拍前兩個月就天天上健身房、跑步、舉重、做伏地挺身,而且猛吃雞肉、高蛋白的食物、忌吃澱粉,「訓練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我覺得身體因此變得很健康,還練出大胸肌,感覺很不賴!」他之前拍《不毛地帶》靠吃中藥狂瘦7公斤,如今又為了《太平洋的奇蹟》增重3公斤,敬業精神令人豎起大拇指。

唐澤壽明貴為日本演藝圈資深一哥,不管拍電影或日劇幾乎都是男主角,在《太平洋的奇蹟》他卻甘於做男配角,把主角寶座讓給同經紀公司的師弟竹野內豐,對此他一點也不介意,「竹桑本來就比我更適合『大場榮』這個角色,這部片這麼賣座,證明我這位老弟愈來愈厲害了,以後還要請他多多關照呢!」事實上,兩人同屬研音事務所,又是認識10多年的老朋友,戲路不同,根本不會因此計較,本片也是兩人繼日劇《利家與松》和《不毛地帶》後再度同台飆戲。

太平洋的奇蹟》根據史實改編,由曾以《乞愛者》(1998年)榮獲「日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平山秀幸執導,被譽為是繼《來自硫磺島的信》後,又一震撼人心的二戰電影,本片在日本創下15.7億日幣(約6.17億台幣)的高票房,將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