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D肉蒲團》連奪台港雙週票房冠軍


上周末火熱挺進第二周上映的《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全台票房竟創下不降反升的賣座奇蹟!更厲害的是,該片上周末也在台港同步締造蟬聯雙周票房冠軍紀錄!

上周末火熱挺進第二周上映的《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全台票房竟創下不降反升的賣座奇蹟!最新出爐的上周五至周日兩天半台北週末票房累積達785萬元,超過首週末的722萬元,全台票房累計預估已破4500萬元。更厲害的是,該片上周末也在台港同步締造蟬聯雙周票房冠軍紀錄!

這是大陸電影市場崛起後,近十餘年來,唯一一部放棄大陸市場,卻能在台港破天荒共創雙周票房冠軍的「純港片」,除將再掀起香港特有的三級片風潮外,預料也將對大陸現行僵化的電影審查政策,造成一定衝擊。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這回在台灣上映前,究竟此地新一代的觀眾群對十餘年未有的香港三級片接受度如何?一直被電影界所關注。雖然該片首周票房在台港都創下賣座冠軍,但有趣的是,不同於香港一開演就打破《阿凡達》在港上映首日票房紀錄,台灣的觀眾似乎是較保守的「慢熱型」,因此才會有電影口碑與話題不斷傳開後,全台第二周票房不降反升的倒吃甘蔗現象。

香港方面,到上周日為止賣座已超過2500萬港幣,也已打破廿年前首部《玉蒲團之偷情寶鑑》在香港創下的最佳三級片票房紀錄!由於香港本周一仍是復活節連續假期,預估包括周一的票房總計將會超過3000萬港幣。由台港兩地在第二周的周末票房都能蟬聯賣座冠軍的事實,也顯示這部電影已經成為一種大眾流行文化的風潮現象,在台港引起的熱烈話題,不只是因為觀眾好奇的宣傳熱潮所致。

另一個最奇特的現象是,由於《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大陸無法通過電檢上映,因此在臨近深圳等香港與大陸交接地區的多家香港戲院,自該片上映以來,更是場場爆滿,觀眾幾乎都是從大陸專程搭車越界,甚至組團來港看片的影迷。《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在台港創下的高票房,也會讓大陸內地的戲院發行業者眼巴巴地看得垂涎欲滴,在大陸觀眾與戲院業者都期待下,預料將對目前尚無電影分級制度的現行大陸僵化的電影審查政策,造成一定的衝擊!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網羅日本當紅AV女優與香港頂尖特效團隊,耗資4百萬美元(約1億2400萬台幣),精心籌劃,並以阿凡達的3D攝影技術拍攝而成,主演本片的性感佳麗有:日德混血的日本超人氣AV天后原紗央莉、日本AV界超清純系美女周防雪子、香港「靚模始祖」雷凱欣,以及「上海小姐」選美后冠出身的女星藍燕等,將於片中毫無尺度地褪盡羅衫,徹底犧牲,爭寵鬥艷。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