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赤腳夢想》代表韓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熱血催淚鉅獻《赤腳夢想》代表韓國角逐201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將於2/25上映,本片改編真人真事,韓國演技派男星朴熙順飾演在惡劣環境下堅持足球夢想,帶領東帝汶當地少年足球隊獲得國際比賽冠軍的感人故事。

「人窮,夢想也要窮嗎?」熱血催淚鉅獻《赤腳夢想》代表韓國角逐201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將於2/25上映,本片改編真人真事,韓國演技派男星朴熙順飾演在惡劣環境下堅持足球夢想,帶領東帝汶當地少年足球隊獲得國際比賽冠軍的感人故事。

赤腳夢想》由《彼岸島》、《火山高校》金泰均導演執導,並邀來韓國演技派男星《股神戰場》朴熙順,與《西洋骨董洋果子店》《仁寺洞醜聞》高昌錫同台飆戲。本片是根據韓籍教練金信煥故事經歷改編而成,他是一個世界足球界的異類,在2002年東帝汶獨立後,僅花了三年的時間帶領東帝文獲得國際冠軍,就如同世界足球的「神奇教練」荷蘭人希丁克Guus Hiddink曾帶領多國國家代表隊參與世界盃,最著名就是幫俄羅斯隊打敗荷蘭隊挺進歐洲足球四強,成為各國爭相邀請的足球教練,也因此韓籍教練金信煥也被稱為「韓國神奇教練希丁克」。

而朴熙順這次飾演就是足球教練金信煥,在電影稱為「金元光」,最大的課題是要克服語言障礙,他表示,東帝文曾是葡萄牙語印尼殖民地,也因此當地葡萄牙語、印尼語、東帝汶語、英文相互交雜使用,「我每周三天,學習東帝汶語、葡萄牙語整整持續了三個月,並進行足球專業訓練,學習專業術語。」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