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恐懼影展》帶你走入死蔭之地


國民戲院第四檔《恐懼影展—行過死廕之地》,將於民國一百年第七天映演,分為死亡異境、超激禁區、恐懼經典、黑電影啟示錄四大單元。

國民戲院第四檔《恐懼影展—行過死廕之地》,將於民國一百年第七天映演,分為死亡異境、超激禁區、恐懼經典、黑電影啟示錄四大單元,搜羅了六0年代經典恐怖與暴力色情片、七0年代殘暴至上的非主流Cult電影、八0年代末期的台灣黑電影,以及近年來根據社會殘殺案件改編的死亡電影,並放映闡述恐怖電影發展歷程的相關紀錄片《美國夜驚魂》、《B級電影史》等,讓觀眾進一步認識本影展。主辦單位更在光點電影院外,置放知名精油品牌調製的『恐懼香氛』噴霧,觀影前酌量噴於票根,輕輕煽動,便能刺激交感神經,體驗毛骨悚然的3 D立體香氣。

《希尼克的死亡事業》根據震驚捷克的連續殺人事件改編,看似內向無害的青年,卻混入醫院中默默殺人無數,展現獨特的東歐影像風格。《人魔流放地》則改編澳洲食人魔的真實故事,敘述八個囚犯越獄互相啃食的故事,殘忍與驚恐的畫面,即使故事發生距今兩百年,澳洲當地仍將此視為當作嚇小孩的恐怖傳奇。《死魚》根據1993年震驚日本的琦玉連續殺人事件改編,是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的奇情偏峰之作,片中的男主角原本是個慈愛的父親,卻逐漸開始殺人、強暴、毀屍滅跡,超限的血腥暴力場面和爭議性的題材,堪稱挑戰觀影尺度的極限之作。

暴力色情部分,《此恨綿綿無絕期》為《巴黎野玫瑰》女主角碧翠絲黛兒又一次驚世駭俗的激狂演出,片中她的新婚丈夫染上病毒,發作時會像發情動物般交媾;而她在戲中無盡地吸吮舔舐,演活一場場讓台下觀眾跟著發情的食人祭典。《母娼》敘述中年男主角充當馬伕,替年老色衰、不良於行的母親拉客,客人都是些殘障、變態或老人,最後母子兩人慘遭凌虐,卻用更變態的方式反擊,全片展現比金基德更大膽挑釁、扭曲怪異的人倫關係。《該死的甜蜜》由義大利情色導演Tinto Brass執導,宛如暴力情色版《春光乍現》,充滿安迪沃荷+安東尼奧尼的前衛新寫實影像,女主角在片中多場大膽裸露激情戲,卻依舊展現天真無邪的自然甜美,成為影展未賣先轟動的經典養眼片。

活死人之夜:復活》是繼導演喬治羅密歐推出的《活死人之夜》之後,以動畫方式集體創作的方式,從電腦動畫、手繪插畫、偶動畫到真人擬像,讓這部恐怖經典動畫重獲新生。而被視為美國經典恐怖的《靈魂狂歡節》,自1962年首映以來,一直是該系列CULT片之最,甚至影響了後來《活死人之夜》、《鬼店》等片,也是影迷朝聖必看挫尿片!至於曾在《國民戲院—地下天堂》影展放映過的詭異離奇影片:《聖山》與《鼬鼠》於當年創下一票難求的風潮,超現實的影像、大量的血腥畫面,與基督教象徵交相混雜互映,獨特的怪異美學,被已故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穆荷蘭大道》奇幻名導大衛林區視為最喜愛的電影。2年前向隅的觀眾,本次可不要錯過了!

此外,台灣社會寫實電影也不容錯過,《錯誤的第一步》、《凌晨六點槍聲》、《女性的復仇》、《瘋狂女煞星》、《台灣黑電影》……這些堪稱台灣電影最暴烈血腥的影片,也將在影展中與影迷見面。

(本新聞由光點國民戲院提供)

本日焦點-201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