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愛故我在》混搭異國風情與精品美食


《我愛故我在》片中奧斯卡金獎女星蒂妲史雲頓擺脫以往電影中男人婆的形象,靠著義大利國寶設計師FENDI和Jil Sander的華服,搖身變成勇敢追求真愛的歐洲貴婦。

今年電影市場吹起一股「熟女」電影熱潮,主攻消費力強大的師奶與OL族群,搭配上引人遐想的異國風景或名牌美饌與電影相互做結合,在票房表現上皆有不錯的成績。今年暑假《慾望城市2》就將慾望姐妹淘大隊人馬拉到了中東的阿布達比大吃大喝,不但成功地引起了話題,也帶動了當地的觀光熱潮;而描述好萊塢一姐茱莉亞蘿勃茲遠赴義大利、印度、與峇里島吃喝散心找尋自我的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也在暢銷小說的加持下,成功地攻佔台灣當週票房冠軍。

今年冬天也有一部以女性自覺與時尚美食結合的電影《我愛故我在》,並於今日舉行媒體試片。片中奧斯卡金獎女星蒂妲史雲頓擺脫以往電影中男人婆的形象,靠著義大利國寶設計師FENDI和Jil Sander的華服,搖身變成勇敢追求真愛的歐洲貴婦。全片場景遍及時尚之都米蘭與義大利地中海度假勝地聖雷莫,橫跨都市與鄉村美景,引人入勝。此外本片也出現了多場美食饗宴的場景,不論是豐盛豪華的晚宴或是偷情相約的家常田野小菜,相信都會讓觀眾不禁食指大動!片中一段女主角嚐到主廚拿手絕活的鮮蝦料理,因太美味而呈現短暫恍神的狀態,彷彿是《料理鼠王》的經典片段重現,讓觀眾看在眼裡,癢在胃裡,已經有餐廳業者在看完試片後打算重現電影裡的經典菜色,讓觀眾一飽口福!如此結合時尚、美景與美食的《我愛故我在》,相信會再掀此類電影的新風潮。

同時也是威尼斯影后的蒂妲史雲頓得獎與提名紀錄多不勝數,與喬治克隆尼合演的《全面反擊》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令她聲名大噪的《愛德華二世》則獲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演員獎,許多觀眾熟悉的電影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香草天空》、《愛情,不用尋找》、《蘭花賊》、《海灘》、《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都有她的身影,蒂妲史雲頓造型多變卻難掩其獨特氣質。無論是扮演《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迦百列大天使,或是《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裡鐵石心腸的白女巫,她超凡脫俗的氣質都詮釋的入木三分。而讓她一舉獲得影壇矚目的代表作,則是《美麗佳人歐蘭朵》當中男女莫辨、突破性別界限的角色,在片中徹底發揮她令人著迷的中性魅力。 蒂妲史雲頓此次扮演一位嫁到義大利的俄羅斯貴婦,片中大秀義大利語與俄語,讓一向習慣看她說英語的觀眾見識到她的語言天份,更令人驚奇的是蒂妲史雲頓在演出本片之前根本不會說這兩種語言!如此精湛的演出不僅讓蒂妲史雲頓憑本片奪下了都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殊榮,更獲得了2010美國金衛星獎最佳戲劇類女主角以及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英國女演員的提名,被視為明年奧斯卡影后的大熱門人選!

(本新聞由瀚宇國際媒體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