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第15屆金衛星獎提名揭曉


CatchPlay代理總入圍28項大獎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愛,讓悲傷終結》《燃燒鬥魂》《暴風雨》《企業風暴》明年推出

美國第15屆金衛星獎入圍影片 15th Annual Satellite Awards揭曉入圍名單,CatchPlay代理的電影《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燃燒鬥魂》The Fighter、《暴風雨》The Tempest、《企業風暴》The Company Men、Barney’s Version(中文譯名未定)、Animal Kingdom(中文譯名未定)等分別入圍各項大獎,CatchPlay奧斯卡強片精銳盡出,最快都將在明年初在台灣上映。

浪漫愛情片《愛,讓悲傷終結》將在明年情人節檔期 2月18日全台獻映,這部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劇本,由《性愛巴士》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 John Cameron Mitchell擺脫以往爭議張揚風格,回歸平凡人性與感動之突破新作。並匯集好萊塢一線巨星《華麗年代》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分飾男女主角,首度兼任製片的女主角妮可基嫚在片中的精湛表現,更被許多權威影評喻為本年度最佳演出。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將在明年3月4日上映,而曾獲艾美獎最佳導演肯定的歷史劇名導湯姆霍伯 Tom Hooper這次率領金獎堅強卡司,《摯愛無盡》柯林佛斯 Colin Firth、《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飾演船長的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與《魔境夢遊》海倫娜玻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全力打造。先前就榮獲素有奧斯卡指標稱譽的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大獎,這次更拿下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進軍奧斯卡氣勢銳不可當!

勵志動作片《燃燒鬥魂》全台明年2月18日上映,改編自極具震撼性的美國拳壇傳奇真實故事,由《奪寶大作戰》Three Kings 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導演大衛歐羅素David O. Russell執導,網羅頂尖票房巨星《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神鬼無間》馬克華柏格 Mark Wahlberg飾演人生際遇迥異的拳手兄弟。本片描述迪奇與馬基這對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的同父異母兄弟,卻因為天份與個性的大相逕庭,而走向完全不同的奮戰道路。

暴風雨》獲選威尼斯影展閉幕片,改編自莎士比亞生前最後劇作「暴風雨」,由《超危險特攻》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神鬼戰士》迪蒙翰蘇 Djimon Hounsou、《天方夜談》羅素布蘭登 Russell Brand領銜主演,劇情描述西元十六、十七世紀,常有女性因研究煉金術被指控沉迷於巫術而慘遭降罪,故事主角帕斯貝若女爵(海倫米蘭 飾)即因此遭到哥哥陷害,把帕斯貝若和她的小女兒米蘭達(費莉絲蒂瓊斯 飾)送到一座島上,藉此趁機竄奪爵位。在這座沒有社會體制的島上,帕斯貝若身兼父職的形象引發了她與當地奴隸卡利班(迪蒙翰蘇 飾)的衝突,兩人間掀起了一場天翻地覆的狂風暴雨、鬥智對決!

《企業風暴》將繼《華爾街》後再掀商場智慧的題材,由多屆艾美獎得主《急診室的春天》大導約翰威爾斯John Wells(急診室的春天)執導並邀來票房金童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首挑大樑並與三大硬底子奧斯卡巨星《險路勿近》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與狼共舞》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克里斯庫柏等銀幕交鋒。故事描述金融海嘯最猛烈襲擊的時期,三個共同在一家大型產業體系下工作的男人,如何在面臨大規模裁員後的絕望情勢下持續生存,他們面對失業或轉業危機的截然不同處理方式,也深深地影響了他們的家庭、愛人、以及他們所紮根生活的環境週遭…這是一個深入探討金錢價值觀、物質主義、美國夢碎、與生命真義的宏觀格局故事,在經濟崩盤後重新出發的現代角度來看,更加震撼且發人深省。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