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浴血任務》被列限制級 審片標準何在?


《浴血任務》本周五與美同步上映,這部創下專業電影網站IMDb高達8.8動作片最高分紀錄,審查被列為限制級

浴血任務》本周五與美同步上映,這部創下專業電影網站IMDb高達8.8動作片最高分紀錄,審查被列為限制級,但日前上映《終極戰士團》這部強調外星人嗜人血肉為樂的殘虐血腥片,各國幾乎都是限制級但台灣卻是輔導級過關,為什麼《浴血任務》故事本質強調英雄與男性情誼的電影,血腥動作場面不是電影的主軸,反而被列為限制級,讓人不禁懷疑評量標準何在?但CatchPlay兩次審查堅持一刀不剪,捍衛影迷的權利,就是要讓影迷欣賞到原汁原味傳奇動作鉅獻,也呼籲影迷上戲院親身體驗評評理!

暑假超級鉅片《浴血任務》為影史首見的動作巨星夢幻陣容:席維斯史特龍、傑森史塔森、李連杰、米基洛克、阿諾史瓦辛格、布魯斯威利、杜夫朗格等動作巨星等擔綱演出,是被全世界公認為今夏最期待的電影。許多影迷上電影院為的是要看這些傳奇動作巨星,如何團結一心對抗惡勢力,就像席維斯史特龍在片中說的:「這裡頭有一種兄弟情誼,去除兄弟和現實,最後還有更多訊息。最大的犧牲、最大的愛情表現,就是犧牲你的性命!即使是為了陌生人,為了一種理想,而理想需要付出極大代價。」未演先轟動的盛況,讓《浴血任務》預售票提前售出上萬張,有許多影迷提前購買預售票就是為了要犒賞老爸,帶心中的英雄去看英雄片,現在被列為限制級,扼殺了他們與父親相聚共創回憶的機會。

審查單位不但完全忽略這部電影所要呈現的理念,與這部電影對動作影迷的歷史意義,只憑幾個血腥鏡頭,就列為限制級,跟先前多部暴力血腥有過之而不及的電影如《終極戰士團》被外星人獵殺肚破腸流、人被打爆、刺穿暴力場面的血腥畫面;《28天毀滅倒數》病毒感染、活屍吃人;《孤兒怨》拿鐵鎚直接打頭,拿刀子猛戳他老爸, 玻璃割得滿臉是血, 還被踹斷脖子;《屍控》中屍塊橫飛的場景;《嚇破膽》片頭將人完全肢解;《搶救雷恩大兵》全片都是戰爭爆頭、斷手斷腳血肉模糊等卻都是輔導級過關,真是讓人百思不解。

浴血任務》本周五與美國同步上映,CatchPlay呼籲影迷親自上戲院支持並觀賞這部三十年來最值得你觀賞的傳奇動作鉅獻,讓影迷自己評斷這部片是否該列入限制級?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