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盧貝松新作《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法國影壇票房名導盧貝松,近年屢屢監製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動作賣座鉅片後,今年終於推出由他本人親自執導的冒險動作大片《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

法國影壇票房名導盧貝松,近年屢屢監製出多部膾炙人口的動作賣座鉅片後,今年終於推出由他本人親自執導的冒險動作大片《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Les Aventures extraordinaires d'Adele Blanc-Sec)!結果該在法國一推出,不但勇奪票房冠軍,更將法國美女氣象主播出身的女主角露易絲布瓊捧紅成集「印第安納瓊斯」與「福爾摩斯」於一身的銀幕性感女英雄。再次證明盧氏打造票房與泡製女星的精準眼光。

改編自暢銷經典漫畫的電影《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博得法國影評、觀眾一致好評,更讓女主角露易絲布瓊,在片中令人處處驚艷的演出,被譽為自碧姬巴杜後,法國影壇再度給全球影迷性感獻禮!事實上,這也是盧貝松繼過去以《霹靂煞》將安娜芭莉瑤捧為凱撒獎影后、以《第五元素》讓蜜拉喬娃維琪身價爆漲後,再度透過他執導的賣座電影將性感貌美的女星大改造,徹底揚棄花瓶標籤的成功事例。

盧貝松表示,《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原著漫畫中的女主角是位天不怕地不怕到有點恐怖份子性格的鮮活人物,在他心目中就像是印第安納瓊斯與福爾摩斯的合體,所以一定要找位銀幕新面孔來飾演。露易絲布瓊透露:「我看完劇本就馬上打給導演說我很想演,第二天他約我在餐廳說要給我演,我高興得跳起來說謝謝,但隨後又當場僵住不知該說什麼,只有低頭看著餐盤,看著眼淚一滴滴掉下…。」

露易絲布瓊是法國近年來人氣竄升最快的爆紅女星,原本在法國有線電視台Canal + 擔任氣象主播的她,以Kuso無厘頭的搞笑播報方式,外加每回出場時而清純時而美豔的百變造型,一舉征服了法國的電視觀眾,無怪乎大導演盧貝松第一眼就相中露易絲布瓊來飾演《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中能文能武、慧黠又性感的女英雄「阿黛勒」。在電影中,觀眾不只可以看見露易絲飾演的阿黛勒喬裝成不同身份辦案的百變造型,更可以見到她性感清涼的出浴畫面,甚至還大方讓復活的木乃伊一窺其姣好身材!

露易絲表示參加盧導的電影演出是一次獨特的經驗。對她來說盧貝松簡直就是個「拍片超人」,據她從旁觀察,盧導在電影拍攝期間睡眠時間不超過三個小時,眼睛一張開就開工拍片;不論是劇組工作人員、演員還是家人,盧導像是個有求必應的活菩薩總是設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雖然不管大事小事都找他解決,但盧導拍起片來還是依舊全神貫注、冷靜客觀、一絲不茍一點也不馬虎。

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融合冒險、諜報、木乃伊、古生物等多種主題元素,改編自法國暢銷經典漫畫《阿黛勒的奇異冒險》,背景設定在一次世界大戰前的花都巴黎,神秘交錯的劇情與華麗絢爛的視覺風格,是部融合《神鬼傳奇》與《福爾摩斯》的全新盧貝松標記作品。

劇情描述平日為報社撰寫連載小說維生的阿黛勒,生來就天不怕地不怕,為了尋求創作素材,各種光怪陸離的地方都敢闖。不僅家裡收藏著她從埃及尋得的木乃伊等神秘古物,她還經常穿梭在植物園、博物館與地下密道中查訪都會奇譚。某日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一顆億萬年翼手龍蛋,竟突然孵化了。整個城市籠罩在驚恐的氣氛下。但沒有人能阻擋阿黛勒的腳步,她在冒險的旅程中將揭開更多不可思議的秘密…。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