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入圍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


《第四張畫》才剛剛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演員」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三大獎項,今天再傳捷報,入圍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

第四張畫》才剛剛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演員」與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三大獎項,今天再傳捷報,入圍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策展人看完《第四張畫》對電影當中所傳達出的內容大受感動,盛讚鍾孟宏在電影當中凝練的導演手法、瑰麗的攝影風格,力邀參加盧卡諾影展競賽片,鍾孟宏也大有可能成為繼李安、侯孝賢、楊德昌之後,再度從盧卡諾揚名國際的台灣導演。

盧卡諾影展一向是發掘影壇新秀、最獨具慧眼的影展之一,侯孝賢、楊德昌、李安在早期時分別曾經以《冬冬的假期》、《青梅竹馬》和《恐怖份子》、《喜宴》在盧卡諾嶄露頭角。也因此,人正在大陸從北京機場轉往重慶,如火如荼接拍廣告的鍾孟宏導演,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相當興奮,繼去年入選坎城影展之後,今年的新作又繼台北電影獎之後也入圍國際影展獎項,對他來說是極大的鼓勵和肯定,他會在返回台灣之後積極投入《第四張畫》的上映宣傳,希望台灣也可以開出亮眼的票房成績。

在《第四張畫》當中飾演讓劇中小男主角畢曉海不寒而慄的繼父戴立忍,現正接拍大陸青年導演趙天宇的新片《萬有引力》,他得知這個好消息也表示「台灣電影逐漸走向雙贏的道路,這讓我們特別感到開心,不但能夠維持電影前輩們留下的優良質地,而且能夠讓新一批的台灣電影觀眾再走進戲院裡。這是我們特別值得高興的事情。」

第四張畫》這部電影以兒童純真、直率的觀點出發,沒有太多的對白,憑藉著鏡頭下那極具風格的影像魅力,靈敏捕捉兒童心思以及對自我價值觀點的探討,改編自真實社會事件,用一種忽遠乎近的距離感描寫一名十歲的小翔(畢曉海飾)獨自面對父親的死亡,靠老校工(金士傑飾)接濟,而多年不見的母親(郝蕾飾)卻突然現身將他帶回,和夜市中擺撈金魚攤的繼父(戴立忍飾)和他們的小孩共同生活,小翔日日生活在陰沉凶暴的繼父陰影中,轉而和在廁所巧遇結識的哥哥納豆四處闖蕩。然而夜夜被惡夢驚醒的小翔、老師(關穎飾)發現小翔原來有個「不見」的親哥哥,由梁赫群飾演的警察也插手介入,這一些會有怎樣驚人的發展和結局呢?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