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丁史柯西斯被《隔離島》劇本吸引


金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全新力作,改編自《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的暢銷同名小說,《隔離島》一片描述一個撲朔迷離、懸疑驚悚的故事,全片在一座有一間像是堡壘的精神病院的偏僻又荒涼的小島上發生。

金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全新力作,改編自《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的暢銷同名小說,《隔離島》一片描述一個撲朔迷離、懸疑驚悚的故事,全片在一座有一間像是堡壘的精神病院的偏僻又荒涼的小島上發生。《隔離島》的主要演員包括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神鬼無間》)、馬克魯法洛(《索命黃道帶》)、班金斯利(《塵霧家園》)、蜜雪兒威廉絲(《斷背山》)、艾蜜莉莫特(《愛情決勝點》)、派翠西亞克拉克森(《情遇巴塞隆納》)以及麥斯馮西度(《大法師》)…等,台灣將於2月26日隆重上映。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則是一開始就被劇本吸引,他說:「我完全不知道《隔離島》故事在講什麼,我開始看劇本的時候是大約晚上十點半,那天我得早睡,因為隔天一大早就得起床,但是我卻發現自己放不下那部劇本,因為我一直被故事的不同層面吸引。」他很喜歡劇本結合了經典驚悚片的元素以及黑色電影和恐怖片的元素,他說:「這是我會想看的電影,也是我會想讀的故事。這些年來,我一直避免拍攝某些類型片,但是我卻會一直回去再看這些電影。我一向都對這種故事很感興趣,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故事不斷改變,所謂的真實也一直改變,直到最後一幕你都不知道這一切是真是假。」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以黑色電影的形式包裝《隔離島》這部電影,然後再深入探討編劇塑造的角色複雜的心理層面,好讓觀眾跟著主人翁泰迪丹尼爾漸漸進入真假不分,既焦慮又瘋狂的心理狀態。

曾以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入圍奧斯卡獎的蜜雪兒威廉絲在片中飾演泰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的妻子蒂蘿絲,她毫不猶豫就接演這個很不尋常的角色,她說:「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角色,我特別喜歡這種角色。飾演蒂蘿絲必須經歷很多事,就像是置身於你永遠醒不過來的惡夢,而且這角色的故事愈來愈黑暗、愈來愈駭人聽聞。」她為了更了解蒂蘿絲這角色的心理狀態,閱讀了很多變態心理學的書籍,看了很多相關的紀錄片,也和一些精神科醫師談過,她說:「我和導演談了很多,因為拍這部片很重要的是要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她在片中經常出現在主人翁泰迪的幻覺或是夢境中,於是經常全身都是溼的,她說:「我有兩個月的時間都是溼著拍戲,有時候我的頭髮和衣服都裝了噴水的裝置!但是那就是導演說故事的方法,我能成為一份子感到非常興奮。」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