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愛李安《對換冤家》布莎杜寫中文感謝台灣


女星陸奕靜昨天(1/31)出席法國女導演芭絲卡布莎杜(Pascale Pouzadoux)的新作《對換冤家》放映,並獻上一束很女人的粉紅色花束,表達自己對這部電影的支持,讓芭絲卡布莎杜受寵若驚。

女導演布莎杜感謝台灣
女星陸奕靜昨天(1/31)出席法國女導演芭絲卡布莎杜(Pascale Pouzadoux)的新作《對換冤家》放映,並獻上一束很女人的粉紅色花束,表達自己對這部電影的支持,讓芭絲卡布莎杜受寵若驚。芭絲卡布莎杜結束六天參訪、離開台灣前表示,她在台期間感受到了觀眾的熱情和媒體對她的支持,讓她十分感動。為此,她除了用法文在海報大立版上寫下了「親愛的台灣,謝謝你!」並堅持用五分鐘時間、以中文逐一筆畫寫下了「謝謝」兩字,要讓台灣觀眾和媒體知道她由衷的謝意。

芭絲卡布莎杜在《對換冤家》放映時,從銀幕上看見了她「久違」一週的老公和兒子(他們都有參加本片演出)時,激動得眼眶數度泛紅。她告訴觀眾,《對換冤家》雖是她的第二部電影,卻是她最最重要的作品,因為片中除了有她的丈夫和兒子演出外,連她爸爸、媽媽、妹妹和妹夫也都軋上了一角,展現了全家人對她一心想當導演夢想的支持,讓她覺得自己很幸運。尤其她的明星老公安端杜萊西(Antoine Dulery),更不時在她感到挫折時給她鼓勵、支持她;特別是當她遠赴國外-像這次來台灣為電影宣傳時,她的老公就會放下自己工作,和她「對換角色」在家幫她照顧好兩個兒子。

映後座談上,觀眾除了對導演芭絲卡布莎杜精采的電影豎起大拇指,也頻頻稱讚片中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所開的粉紅色小車實在太「古錐」;芭絲卡布莎杜笑稱因為自己非常喜歡粉紅色,因此車身的顏色是劇組專門烤漆量身訂做。沒想到當電影《對換冤家》去年在法國登上春季賣座冠軍時,粉紅小車竟也成了觀眾心中的最愛,甚至還熱切地致電車商,直接指名要買跟電影裡一模一樣的車子。由於詢問的狀況實在太過踴躍,這間法國的知名車商,乾脆在去年底就推出了同色的限量車款,業績還因此連翻了好幾倍。讓芭絲卡布莎杜打趣地表示,車商沒給她代言費實在太不厚道!

離台前夕,《對換冤家》導演還是不改「血拼」本性,直奔西門町的誠品116 為兩個兒子添購新衣;由於她曾提及自己看過的台灣電影首推《臥虎藏龍》,而她最愛的台灣導演也是李安,電影公司也特地安排她在西門町,一嚐李安導演最愛的福州菜。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