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打綠和范曉萱推《一首PUNK歌救地球》


科幻搖滾推理動作青春熱血電影《一首PUNK歌救地球》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看過試映的蘇打綠主唱青峰和范曉萱,紛紛大受感動,有志一同從同一角度推薦電影,認為再微小的一件事都能在日後對世界有所改變

科幻搖滾推理動作青春熱血電影《一首PUNK歌救地球》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看過試映的蘇打綠主唱青峰和范曉萱,紛紛大受感動,有志一同從同一角度推薦電影,認為再微小的一件事都能在日後對世界有所改變,更加激勵自己創作。

蘇打綠青峰:「誰也不知道我們微不足道的小事或默默無名的一首歌,會不會有一天成為拯救世界的關鍵,一想到這裡,就更無所畏懼去寫去唱下一段樂句了。」蘇打綠阿福:「非常有趣,還有好聽的音樂!」

范曉萱:「你永遠不知道哪一首歌、在什麼時代、什麼機緣、什麼背景被什麼樣的人聆聽著而影響了什麼!當有一天旁觀著這一切的串連,不禁讚嘆原來這就是雋永及意識!!當末日來臨時,音樂仍依舊好好的活著!!知道該幹什麼了吧!!」

《一首PUNK歌救地球》描述1975年,即將瀕臨解散的樂團灌錄一首名為「Fish Story」的歌,串起1982年、2009年、2012年三個時空看似毫無關連的離奇命運,在世界末日前夕拯救了世界!拷秋勤樂團的主唱范姜大力稱讚此片為「音樂版的蝴蝶效應」,環環相扣的劇情,陰錯陽差的巧合及宿命安排,打造出一部結合科幻、搖滾、推理及動作的高度娛樂電影。新生代創作才女鄭宜農則讚電影「節奏感非常特別,速度感很獨特,熱血得很舒暢。」

除了在音樂圈獲得廣大迴響,人氣部落客、影評人與推理迷也一一推薦此片。宅女小紅向大家疾呼:「一點小事就可以改變地球的命運,先從垃圾分類開始吧!」工頭堅:「所有的《世界末日》、《2012》等電影中,這部是最有意思也最匪夷所思的。」史丹利則說:「不要放棄你現在正在作的事!無論有多辛苦,無論別人認為多麼愚蠢,你還是要堅持下去,因為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他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推理迷Waiting表示,「《一首Punk歌救地球》擁有如此的撫慰性質,讓人縱使身陷困境,也還是能提起一股不得志的憤怒熱血,繼續衝刺它個最後一回。」作家九把刀把電影院當下氣氛用粵語腔描述:「海這個moment,電影院就這麼爆了!!!」

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皓傑評論,「這樣的熱血歌曲,讓我覺得這一部才夠格稱作真正的《20世紀少年:最強科學冒險電影》電影版。」《一首PUNK歌救地球》音樂由齊藤和義負責,日前剛宣布獲得第四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原創音樂」,將在三月揭曉得獎名單。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1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