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的黎明》文森培瑞茲演技出神入化


曾經演而優則導的法國影星文森培瑞茲,最近又有了拍片新計劃,但他這次將協助他六年沒演電影的「黑美人」演員太太卡琳娜席拉一圓導演夢。

曾經演而優則導的法國影星文森培瑞茲(Vincent Perez),最近又有了拍片新計劃,但他這次將協助他六年沒演電影的「黑美人」演員太太卡琳娜席拉(Karine Silla)一圓導演夢。文森培瑞茲不但將主演該片來力挺老婆,更打算帶著他們一對「龍鳳胎」兒女一起下海撈錢。上月才來台參加金馬影展的文森培瑞茲,坦言他的新計畫一切源於這部新片《明天的黎明》(Tomorrow At Dawn),因為演出該片而讓他更珍愛他的家庭與婚姻,因此決定身兼製片,大力協助太太實現導演夢。

卡琳娜席拉的妹妹,嫁給知名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兩人都因為超愛小孩而各生了3、4個。之前,卡琳娜席拉幾乎息影了六年,專心在家幫文森培瑞茲生兒育女。熬不過戲癮再犯,卡琳娜席拉果然於今年再度復出影壇,但她並不甘僅於如此,一心想圓導演夢。由於之前文森培瑞茲執導《天使的肌膚》(Once Upon an Angel)時,卡琳娜席拉曾以行動支持下海演出,此次卡琳娜席拉想當導演,闖蕩影壇多年、剛演完《明天的黎明》的文森培瑞茲,在受本片感召之下於是決定力挺。

文森培瑞茲的新片《明天的黎明》本週即將上映,這部由《琴謎變奏曲》(The Page Turner)的音樂家導演丹尼斯德古(Denis Dercourt)所執導的電影,在金馬影展上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明天的黎明》劇情描述一位婚姻及事業均陷瓶頸的鋼琴家,因為參與了一場奇特的變裝遊戲,而意外重回300年前的拿破崙年代,他雖在虛幻世界中一時失言不慎惹禍上身,最後竟在現實中因此而琴藝大幅精進…。為了演出《明天的黎明》中的鋼琴家,完全不會彈琴的文森培瑞茲,還特地花了半年時間去學彈奏鋼琴,片中四首悅耳的鋼琴名曲,竟都完全出自他手,令人嘖嘖稱奇!

這部由文森培瑞茲所主演的電影《明天的黎明》,也是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觀摩影片,片名取材自法國第一詩人雨果一首思念親人的詩,劇情則融合了音樂、歷史與親情,劇情十分奇特。而文森培瑞茲所飾演的鋼琴家,則因任意遊走於虛擬的拿破崙時代和實際生活的現代,不僅演技遊刃有餘,表現更是時時驚險、處處精彩。本片今年在坎城放映後就引發了不少討論,尤其許多觀眾原先以為它是部古裝片,卻在開場後十分鐘,劇情意外來個大翻轉進入了現代,才發現《明天的黎明》原來是部現代時裝片,賞片過程十分有趣。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