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痛過,所以愛過》女主角金馬影展訪台


《2009台北金馬影展》星光摺摺,《痛過,所以愛過女主角雅娜帕拉斯可與《今生,緣未了》導演吉爾布都將在11月中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會影迷。

2009台北金馬影展》星光摺摺,《痛過,所以愛過》Phantomschmerz aka. Phantom Pain女主角雅娜帕拉斯可Jana Pallaske與《今生,緣未了》Afterwards導演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Villon's Wife導演根岸吉太郎都將在11月中應金馬影展之邀來台會影迷。

CatchPlay有11部發行影片入圍《2009台北金馬影展》,提前與台灣影迷相見,如德國溫馨強打《痛過,所以愛過》Phantom Pain、韓國角逐奧斯卡外語片《非常母親》The Mother,問鼎2010年奧斯卡獎《璀璨情詩》Bright Star、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Villon's Wife、《樂透美國夢》 Amreeka、榮獲2009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男主角《靈魂冷凍庫》Cold Souls,法國恐怖片鉅獻《極限:殘殺煉獄》Martyrs、暢銷17國小說改編《今生,緣未了》、榮獲西班牙奇幻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魔島迷蹤》Hierro,榮獲柏林影展傑出藝術成就銀熊獎《卡塔琳的秘密》Katalin Varga,榮獲柏林影展青年論壇首獎,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製片日本片《小豬撲滿的願望》Treeless Mountain。

痛過,所以愛過》由德國首席男星提爾史威格繼打破德國影史紀錄《沒有耳朵的兔子》後與女主角雅娜帕拉斯可凱攜手飆演技,片中描述一個熱愛速度狂飆快感的自行車手,是個遊戲人間不負責任的花心單親爸爸,直到一場交通意外讓他失去左腳重新適應生活,真愛也悄然降臨…。女主角雅娜帕拉斯也將在11月7日抵台參加金馬影展,並出席11月12日紫絲帶之夜暨NETPAC頒獎典禮。

法國浪漫愛情電影《今生,緣未了》,由《花樣年華》台灣名攝影師李屏賓掌鏡,打造奇幻浪漫氛圍,原著小說超過17個國家登上排行榜冠軍是本屆金馬影展話題大片。由法國影帝羅曼杜里斯Romain Duris《我心遺忘的節奏》、金球獎提名最佳女主角依凡潔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主演,描述羅曼杜里斯八歲那年有瀕死經驗,20多年後成了紐約律師,直到他被告知不久將於人世,他開始挽救與前妻破碎的摯情並理解上帝當年讓他從鬼門關重返人間的原因。導演吉爾布都與夫人11月22日抵台,將與李屏賓、《幻雨追緝》導演陳英雄與夫人、侯孝賢等人一同出席11月23日金馬影展的舉行聯合記者會。

《維榮之妻-櫻桃與蒲公英》是由松隆子、妻夫木聰、廣末涼子、堤真一堅強陣容擔綱,描述二次大戰後東京,負債累累的小說家淺野忠信終日飲酒作樂與情婦廣末涼子廝混,留下妻子松隆子在酒館工作還債。隨著小說家心中自毀念頭日漸加深,妻子則在酒館中成了妻夫木聰和眾人傾慕的對象,光與影般的明暗人生對比,更加速夫妻崩壞的天秤,導演根岸吉太郎11月12日抵台與影迷舉行座談會。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