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淘氣尼古拉》蟬聯全法雙週冠軍


全法國都洋溢笑聲,因為一個穿著紅背心的小學生!他是英俊、可愛、害羞、敏感、聰慧、溫柔、極富想像力的優質小男生,他是暢銷全球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

全法國都洋溢笑聲,因為一個穿著紅背心的小學生!他是英俊、可愛、害羞、敏感、聰慧、溫柔、極富想像力的優質小男生,他是暢銷全球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首度搬上大銀幕,《小淘氣尼古拉》正在法國掀起歡樂炫風,勇奪全法雙週票房冠軍,票房迅速累近2000萬美金,媲美《天外奇蹟》。風行全球50年,並曾在國語日報連載的重量級繪本,導演千挑萬選相中「萬人迷」童星馬克西高達飾演小淘氣尼古拉,阿姑都想親他。全新編寫的電影劇情描述尼古拉因為母親再度懷胎,必須迎接新生弟妹的他,意外聽說父母會把原來的小孩丟掉,遺棄在森林;為了尼古拉,他一票「囧同學」紛紛獻出各種爆笑的作戰計畫,要讓小寶寶消失…作家桑貝作品極富童心又深諳人性,加上對白幽默詼諧,演員誇張逗趣的演技,《小淘氣尼古拉》暫定明年兒童節檔期隆重上映,希望屆時能將原著和電影鄭重推介給國人,一部50年歷久不衰的傳世經典,一部洋溢歡笑希望的超級好片。

小淘氣尼古拉》改編法國暢銷繪本,電影描述「小淘氣」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自從媽媽懷孕之後,他就開始擔心被爸媽遺棄,班上各個古靈精怪的同學,不停灌輸他各種遺棄手段,例如開車到森林野放,搞得他很憂鬱。有天,爸媽突然提議全家去森林度假,尼古拉急告同學幫忙,異想天開,一群小學生有一連串的搞笑奇謀,讓小Baby消失…,而電影中所找來的小男童星們也都是首次拍攝電影,在《小淘氣尼古拉》中將可看到這群古靈精怪的小男生們,宛若一群《小鬼當家》的小男生們,如何幻想出一堆搞笑的鬼點子,將帶大人小孩們一同乘坐時光飛機回到猶如自己童年的淘氣回憶。《小淘氣尼古拉》片中尼古拉的父母,由法國頂尖諧星《放牛班快樂頌》的凱德麥拉德,以及《小姐好黑》的女主角瓦萊麗樂梅耶飾演。電影《小淘氣尼古拉》不是胡鬧的喜劇片,它讓父母親能輕鬆的告訴小孩,不管先來後到,都是心頭的寶貝;也讓小朋友們在友情的扶持下,變成有弟妹有朋友的小大人,人生要開始學著為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負責任。

小淘氣尼古拉》繪本的作家桑貝,他以傑出的幽默和溫馨的諷刺筆觸,將小學生的天真無邪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作品中也展示了大人們及這個世界的乖謬。改編經典原著的《小淘氣尼古拉》,以最精緻的製作水準,明年春天躍上台灣大銀幕,將帶台灣觀眾一同享受這群小學生們異想天開的歡樂與純真。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