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飄雪》入圍第22屆東京影展


由《那山那人那狗》大陸國寶級導演霍建起執導的第一部台灣、日本、中國、香港四地合拍片《台北飄雪》,東京影展今日公佈《台北飄雪》入圍第22屆東京影展正式競賽

由《那山那人那狗》大陸國寶級導演霍建起執導的第一部台灣、日本、中國、香港四地合拍片《台北飄雪》,東京影展今日公佈《台北飄雪》入圍第22屆東京影展正式競賽,曾獲東京影展最佳影片的導演霍建起,在這部被譽為年度兩岸文藝愛情大片《台北飄雪》中,大量起用台灣演員包括陳柏霖、楊祐寧、莫子儀以及超級名模蔡淑臻、紀培慧、台灣之寶金士傑、王娟老師,與大陸知名女星童瑤等人,將台北打造成最浪漫美麗的都市。《台北飄雪》算是繼張作驥《黑暗之光》榮獲最佳影片十年後,再戰東京影展,希望能抱得大獎回台。本片拍攝獲得台北縣市政府的全力贊助,目前已確定男主角陳柏霖與導演霍建起將率團前往東京影展盛大造勢,算是繼《藍色大門》後再度為主演影片參展。

台北飄雪》改編自日本著名的青春愛情小說,啟用日本編劇,導演由曾因《那山那人那狗》等片而在日本極具知名度的著名導演霍建起執導,這部四地合資拍攝的純美愛情片全程於台灣取景,電影是描寫來自大陸知名女歌手來到台灣,遇到樂於助人的陳柏霖,在幫她找工作的同時,女孩邂逅了愛情,也遇見台北都市裡性格各異的男女,包括楊祐寧、莫子儀、紀培慧、蔡淑臻等,《台北飄雪》多線交錯,宛如《愛情三選一》的純愛影片,描述一個女生與三個男生的唯美愛情故事。

台北飄雪》劇組感謝在拍攝期間獲得台北市縣市政府的大力協助拍攝,出現眾多台北觀光景點,一定會讓台北成為浪漫的都市,「讓愛情在台北發生,像遍地開滿了雪花」。繼《黑暗之光》後多部台灣影片入圍東京影展,參與不同單元的觀摩與競賽,包括2002年《藍色大門》、2006年《盛夏光年》、2007年《最遙遠的距離》、2008年《九降風》等片。霍建起導演曾以華語片《》榮獲東京影展最佳影片,如今他將帶著一群台灣優秀明日之星,以《台北飄雪》前進東京影展。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