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新武俠鉅作《盲劍》


集合日本人氣實力派巨星聯手演出,並由國際級知名CG導演曾利文彥打造的新武俠大作《盲劍》,9/25即將於全省戲院盛大聯映!

集合日本人氣實力派巨星聯手演出,並由國際級知名CG導演曾利文彥打造的新武俠大作《盲劍》,9/25即將於全省戲院盛大聯映!今年6月獲邀來台參加《2009台北電影節》的曾利文彥導演,帶著最新電影作品《盲劍》強勢登台,不僅放映場次場場爆滿,連導演映後座談更是座無虛席!而《盲劍》自日本上映至今也得到無數的肯定,包括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日刊體育報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等大獎,網路上更是討論不斷,掀起一股「盲劍」熱潮!

盲劍》的故事題材選自日本家喻戶曉的黑暗英雄-座頭市為背景,在日本已經被拍成超過37部相關的電影作品,至今仍有電視劇不斷推出,盲劍俠「座頭市」的人氣歷久不衰。然而和以往比較不同的是,這次《盲劍》所描述的新一代盲劍俠,竟然是由新生代超人氣女星-綾瀨遙所詮釋的「女版座頭市」!電影中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的深情熟男-大澤隆夫有許多激情感人的對手戲,加上實力派演員中村獅童、漥塚洋介等人之間的衝突,都讓《盲劍》這部武俠電影更耐人尋味。

除了超強陣容的卡司,《盲劍》電影裡融入了導演曾利文彥所擅長的CG特效,超過1000個鏡頭使用CG處理,在武俠電影史上前所未見;更請來《神鬼戰士》《烈日風暴》《鯨騎士》的好萊塢國際級配樂,以及《武士的一分》《黃昏清兵衛》《影武者》的動作指導,在每一個細節都幾斟完美,打破大家對於日本武俠片的刻板迷思,並帶給觀眾更多「一刀見血」的官感震撼!

(本新聞由蜜蜂工房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