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靈鐵窗》重生需要多少代價?


日前7/8電影《心靈鐵窗》在信義威秀影城首映。資深演員胡錦、唐威、韓湘琴、唐琪及1895導演洪智育和前行政院 院長張俊雄 現為更生團契終身志工,皆到場為此片站台。

日前7/8電影《心靈鐵窗》在信義威秀影城首映。資深演員胡錦、唐威、韓湘琴、唐琪及1895導演洪智育和前行政院 院長張俊雄 現為更生團契終身志工,皆到場為此片站台。

本片是由英國最受注目的新銳小說家一喬納森首部作品《男孩A》BOY A改編,描述青少年的內心掙扎逼真寫實,強烈批判社會的爭議,讓許多人開始省思我們周邊青少年在成長過程的行為偏差,甚至探討父母的關心問題,書一出版旋即狂銷英國百萬冊,並同步翻譯成10個國家發行小說,2008年本書榮獲英國書香日最佳書籍的肯定,2007年被拍攝《為愛朗讀》(一樣是改編暢銷小說)的英國Weinstein Company相中改編拍攝成電影《心靈鐵窗》。

2008年電影一推出,由於題材的特殊、導演的手法和演員精湛的演出,隨即囊括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天主教人道獎、英國丁納德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攝影、英國影演藝學會:最佳男演員、最佳導演、最佳剪輯、最佳燈光攝影….等大獎,劇中的男主角-安德魯加菲曾在勞伯瑞福與湯姆克魯斯合作的電影《權力風暴》中飾演青少年,其陰鬱的氣質當時就被相中是此片最佳的男主角,他完全的投入角色,果然以此片得到英國影演藝學會:最佳男演員大獎,飾演觀護人一角的彼得穆蘭,更是英國最具聲望的國際演員,他曾經也有一段不愉快的青少年時期,酗酒暴力樣樣來,後來因為電影的興趣而獲得重生,由他來飾演劇中那位循循善誘的觀護人,再適當不過,彼得穆蘭純熟的演技讓他獲得坎城影展最佳演員的肯定,導演約翰克勞利繼《玩命911》後,本片採用最真實的手法,讓這部電影呈獻社會批判的原味。

本故事貼近青少年的角度,其飽含衝擊性的影像與敘事,沉痛地描寫了罪犯重生所需付出的代價,本片不僅適合青少年觀看,更極力推薦父母一同前往,這部電影的推出,將會喚醒更多關心青少年的聲音。這部衝擊爭議的電影也將於暑假檔7月10日全省上映。

(本新聞由錢龍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