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口是心非》茱莉亞羅勃茲無法當間諜


金獎影后茱莉亞羅勃茲(《蓋世奇才》)及克里夫歐文(《臥底》)繼《偷情》之後,再度攜手合作《口是心非》一片,編導則是曾以《全面反擊》一片入圍七項奧斯卡獎的湯尼蓋洛。

金獎影后茱莉亞羅勃茲(《蓋世奇才》)及克里夫歐文(《臥底》)繼《偷情》之後,再度攜手合作《口是心非》一片,編導則是曾以《全面反擊》一片入圍七項奧斯卡獎的湯尼蓋洛。茱莉亞羅勃茲及克里夫歐文在片中飾演一對正在偷偷戀愛的商業間諜,當他們發現各自被捲入全面性的商業大戰時,才發現幹這一行最困難的就是你能多信任戀愛對象,台灣將於6月5日隆重上映。

口是心非》編導湯尼蓋洛為了讓男女主角熟悉片中你來我往的尖銳對白,特別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帶領茱莉亞羅勃茲及克里夫歐文進行排演,茱莉亞羅勃茲覺得拍片前先排演能讓她先熟悉她的角色。至於,問到茱莉亞羅勃茲在真實世界中是否曾夢想過當個神通間諜?羅勃玆笑著回答:「並不會,因為這個行業對我來說實在是酷過頭了,而且雖然我是一個擅長假扮別人的職業演員,但是我並沒有撒謊的勇氣與能力。」

克里夫歐文表示,自己是在一個派對上認識了編導湯尼蓋洛,幾個月後就收到了《口是心非》的劇本,當他看完劇本後,立刻確定自己百分之百參與演出的意願,「《口是心非》的劇本真的是太精采了,對白爭鋒相對、劇情架構又非常完美,在這一行,你實在很難找到一本閱讀與演出同樣精采有趣的好劇本,所以能夠參與演出真的是一大榮幸。不過,後來我也發現,原來我要好好地謝謝喬治克隆尼,因為聽說是他向湯尼推薦我來演男主角。只是下回如果碰到喬治,我得問問他為什麼不自己演出這麼棒的角色!」

口是心非》主要是在敘述,中情局探員克萊兒史坦威(茱莉亞羅勃茲飾)以及英國情報局MI6幹員雷柯佛(克里夫歐文飾)離開政府情報單位,分別改當兩家敵對的跨國際集團的商業間諜。他們的任務是取得一項產品的配方,這項產品能為搶先拿到專利權的公司賺進一大筆錢。他們的老闆分別是企業鉅子霍華泰利(《全面反擊》湯姆威金森飾)以及心狠手辣的跨國公司執行長狄克葛瑟(《尋找新方向》保羅吉馬蒂飾)。是當利益變得愈來愈高,沒有人知道誰在被騙,整件事也變得愈來愈複雜,而最棘手的是,克萊兒和雷必須諜對諜,防範對方,這樣一來他們該怎麼佈局才能達到目的。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