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朴贊郁10年計畫大作《蝙蝠》


2004年以《原罪犯》(Old Boy)、2005年以《選擇之親切金子》(Lady Vengeance)兩度轟動坎城影展的韓國導演朴贊郁,2009年再以《蝙蝠》(Thirst)前進坎城影展

2004年以《原罪犯》(Old Boy)、2005年以《選擇之親切金子》(Lady Vengeance)兩度轟動坎城影展的韓國導演朴贊郁,2009年再以《蝙蝠》(Thirst)前進坎城影展,並於影展結束的頒獎典禮上獲得評審團獎(jury prize),讓導演以及男女演員開心不已。

《蝙蝠》由知名韓國男星宋康昊、以及女星金玉彬主演,故事描述由宋康昊飾演的神父,因進行秘密科學實驗而受到病毒感染,痊癒後竟成為吸血鬼,讓宋康昊痛苦萬分。而後他結識了由金玉彬飾演的命運悽慘的養女,因憐憫之心宋康昊瘋狂的愛上了她,並發生了肉體關係。宋康昊飾演的神父不僅深陷情慾的糾葛,還必須掩飾他是吸血鬼的真相,再加上神父神聖救贖的形象讓他幾乎走向地獄的深淵…朴贊郁再一次利用人性的各種弱點,集結而成一個看似浪漫愛情卻又驚悚的故事。

朴贊郁十年前就有《蝙蝠》這個劇本的構思,當年也希望由宋康昊擔任男主角,但是朴贊郁卻覺得當時的宋康昊太過於年輕,無法傳達神父內心糾結的情感,只好作罷。等待了十年是值得的,宋康昊為此戲瘦身十公斤,並大膽露三點與金玉彬有多場激情戲,在坎城試片時引發極大的震撼!此片於韓國上映第一周以1億1千萬成績登上票房冠軍寶座,打敗同檔期的《X戰警:金鋼狼》。此時在坎城又獲得了評審團獎,聲勢銳不可檔,想必票房肯定再創新高點。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