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吧!爺奶》搖滾精神老不死


2008年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搖滾吧!爺奶》,於日前舉辦媒體試映會,吸引大批獨立音樂創作者們前來欣賞;包含正在為新專輯做準備的張懸,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這位太太>

2008年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的《搖滾吧!爺奶》,於日前舉辦媒體試映會,吸引大批獨立音樂創作者們前來欣賞;包含正在為新專輯做準備的張懸,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這位太太>,曲風以俏皮詼諧著稱的<旺福>,好久不見的Peggy許哲珮,號稱全台灣最害羞的獨立樂團<甜梅號>,還有曲風清新,始終為你帶來最初感動的<929>,以及去年剛奪下貢寮海洋音樂大賞的<白目樂團>,還有曾入圍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樂團、最佳台語專輯三項大獎的<拷秋勤>等,全都慕名而來,簡直就是一場獨立音樂界的同學會。

搖滾吧!爺奶》敘述一群團員平均年齡八十歲的合唱團,團員們個個頂著滿頭白髮,有的撐拐杖,有的帶著呼吸輔助器,卻很跳Tone的唱著The clash、Coldplay、Bob Dylan、James Brown,這些只屬於年輕的人的經典搖滾樂,看似不搭嘎的兩主題卻完美的演繹出搖滾不死的精神。爺奶們妙語如珠、令人捧腹大笑的對話,面對病痛、死亡而展現出來的開朗樂觀與堅韌,這些都是生命最珍貴的沉澱與自信,讓我們時而歡笑,時而淚水。電影結束後,張懸感動得無法言語當場寫下心得:「我誠心希望《搖滾吧!爺奶》能賣得跟《海角七號》一樣好,因為我們需要被這樣的美好記錄感動,這部片是我的心中今年的Top 3。」;<這位太太>主唱阿牧也表示:「我要帶我阿公來看!」;<929>主唱志寧也說:「好好看!讓我一直哭又一直笑。」獨立樂團始祖級人物<1976>主唱阿凱於日前一場座談中,也毫不吝惜表達自己的感動:「我好喜歡這部片子,爺奶版本的《Fix you》,是我聽過最棒的形式和歌曲,比起Coldplay的原唱或任何一個翻唱版本,都要更令人動容。 」

在經濟不景氣、生活辛苦的此刻,請記得帶著你的家人一起進戲院,一同觀賞帶給人生命無限希望與美好的《搖滾吧!爺奶》。

(本新聞由中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