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芮妮齊薇格睽違5年 再度詮釋浪漫愛情喜劇


曾獲得金球獎以及奧斯卡的甜美女星芮妮齊薇格在2004年演出《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之後,今年以《嬌嬌女上司》再度重回浪漫愛情喜劇行列!

曾獲得金球獎以及奧斯卡的甜美女星芮妮齊薇格在2004年演出《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之後,今年以《嬌嬌女上司》再度重回浪漫愛情喜劇行列!有別於BJ的微胖、憨厚、少根筋,這回芮妮在《嬌》片中飾演的是纖細、聰明、幹練的的女強人,她從繁華炫麗的邁阿密被派到偏遠的北方小鎮,準備掌管一家營運不佳的工廠,從被排擠到獲得認同,芮妮將女孩的堅強奮鬥精神表露無疑,當然讓人感覺甜甜的愛情橋段也可愛到不行,她在片中和小亨利康尼克所飾演的工會代表從毫不對盤到滋生情愫,一幕幕都如草莓蛋糕般甜而不膩,還免費贈送笑死人不償命的絕妙情節!

電影中為了表現芮妮初到小鎮的不適應,特別加了許多氣候溫差的笑話,她剛從陽光普照的邁阿密被派到冷到不行的北方小鎮時的第一天,她就穿著薄上衣去秘書家作客,因為太冷而”激凸” 卻渾然不覺,秘書好心要幫她加衣服卻屢遭拒絕,這倒是讓秘書丈夫眼睛吃冰淇淋,直盯著芮妮胸部看,於是芮妮的首次”激凸”初體驗就這樣大辣辣的呈現在全世界面前!芮妮說:「哈哈!這段超好笑的,當初看到劇本的時候就覺得這段又真實又妙,不過在大螢幕上激凸長達2分鐘還讓我滿害羞的!!」在訪談時,很多記者詢問芮妮是否是”真奶上陣”,芮妮微笑著大賣關子,努力賣片只說請大家進戲院見真章!!

而對於這次演出的經驗,芮妮印象最深的就是寒冷的氣候,製作團隊冬天在溫尼伯開拍的時候,他們發現自己正面臨史上最大的挑戰,也就是創下新紀錄的低溫。芮妮回憶說:「那簡直就跟在月亮上拍片一樣。大部份的人連零下57度是什麼感覺都不知道,大概兩秒之內就已經被凍死了吧。只要露出來的部份都會壞死。」 機器都被冷凍起來了,沒辦法拍。他們上工的時候,攝影機最多只能拍一分鐘,不然機器運轉產生的熱氣會讓鏡頭起霧。芮妮接著說:「我們還發明了一套新的單字。當鏡頭在拍的時候,你的臉早就凍壞了,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哭,直到你的睫毛凍成一塊。那就是睫毛冰(lash-cicles)。男生的話就會有鬍子冰(beard-cicles)。我最喜歡的一種是,你嘴巴凍麻的時候幾乎無法講話。你失去知覺,就會出現鼻毛冰( nostricles)。那種很性感。哈哈哈!」

嬌嬌女上司》全片充滿了女性在職場生活中所經歷的挑戰以及困難,導演用平實又不失幽默的態度來描繪整個故事,都會女性的強勢、小鎮居民的單純以及愛情的不可預測,這一切都將在電影中以溫馨和新鮮的笑點來讓觀眾進入這趣味十足的小鎮生活!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