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吧!爺奶》慈善映演開跑


因《海角七號》聲名大噪的夾子樂團主唱小應(鼓手-水蛙),今天受邀參與電影公司與台北市社會局合辦台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感恩祝福揭幕禮暨《搖滾吧!爺奶》慈善放映活動揭幕儀式,與阿嬤舞群勁辣歡唱,動感揭幕!

因《海角七號》聲名大噪的夾子樂團主唱小應(鼓手-水蛙),今天受邀參與電影公司與台北市社會局合辦台北市萬華老人服務中心感恩祝福揭幕禮暨《搖滾吧!爺奶》慈善放映活動揭幕儀式,帶來夾子電動大樂團成名曲《轉吧!七彩霓虹燈》、文夏的老歌《真快樂》,及一首俏皮可愛以老人唱歌為主題的創作歌曲《我的卡拉物語》,為萬華社區老人們帶來熱力表演,其中曾以保留電子花車伴舞文化廣受喜愛的《轉吧!七彩霓虹燈》,這次改以五位阿嬤舞群為小應伴舞,清涼養眼程度絕對不輸夾子大樂團中當初紅極一時的粒粒與辣辣。

受到《搖滾吧!爺奶》中影片人物的鼓舞,小應也期許自己邁入老年後,也能將音樂創作當成一種生命的習慣,就像每天早上在公園裡打太極拳、練土風舞的阿公、阿嬤,或像《搖滾吧!爺奶》中的YOUNG@HEART合唱團,用自己的節奏,慢慢累積,自然而然就會有一個水到渠成的新作品。

為讓活耀老化概念更貼近民眾生活,本次活動由發行公司中映電影贊助提供2008台北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第一名影片《搖滾吧!爺奶》,於活動現場舉辦慈善特映。並且為響應萬華老人服務中心委辦單位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今年擴大推動活躍老化、銀髮樂活目標,自3/20起臺北市首輪戲院票房,每張票捐贈10元支持基金會宣導失智症篩檢,歡迎民眾一起看電影,做公益。

這部在去年金馬影展放映期間獲得觀眾一致熱烈好評的電影,紀錄了世界上最酷的合唱團 —<年輕的心> (Young@Heart),這部令人笑中帶淚的音樂紀錄片描述的樂團,由平均年齡高達八十歲的團員組成,影片描述他們執著挑戰著一首首搖滾金曲,為一場演出從排演到登臺的精彩歷程;這部片記錄著一這群睿智心靈的故事,未演先轟動的原因,更在於凡看過之後的朋友不僅心跟著年輕起來,也讓人惕勵自己,當有一天白髮蒼蒼、行動不變時,是否仍能保有一顆炙熱的心,就像Young@Heart一樣搖滾。《搖滾吧!爺奶》將於3月20日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中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