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壇三巨頭《顛覆瘋雲》大團圓


向來以大製作大卡司稱霸全球票房的好萊塢影壇,在創意用盡,主角變花瓶的情況下,灑錢堆出來的場面和大牌明星輪番上陣,真能讓聰明的觀眾和媒體人買這個帳嗎?答案在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的新片《顛覆瘋雲》中

近期超火紅的《海角七號》以小兵立大功之姿站上台灣影史最賣座華語電影龍頭,亮眼成績為台灣電影寫下嶄新的里程碑。而向來以大製作大卡司稱霸全球票房的好萊塢影壇,在創意用盡,主角變花瓶的情況下,灑錢堆出來的場面和大牌明星輪番上陣,真能讓聰明的觀眾和媒體人買這個帳嗎?答案在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的新片《顛覆瘋雲》中可窺知一二。為了12/5在台上映的《》片,12/1將在台藝大舉辦校園特映,並邀請導演周美玲和影評人麥若愚參與映後座談,正是要和學生們分享電影圈幕前幕後,種種荒唐辛酸又令人發噱的故事。

曾執導《桃色風雲搖擺狗》(Wag the Dog)幽了美國政壇一默的金獎導演巴瑞李文森(Barry Levinson),開玩笑開上癮,新片《顛覆瘋雲》把砲口對準五光十色的演藝圈,要將好萊塢電影界的「亂中有序」轟出原形,讓觀眾看個過癮。他也表示,這次能集結這些一線明星情義相挺,重現一向予人撲朔迷離印象的好萊塢幕後花絮,他實在是滿意得不得了,「這種黃金組合,連作夢想到都忍不住會笑呢!」

巴瑞李文森曾以《雨人》(1988)及《豪情四海》(1991)兩度摘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殊榮,《》片是他和影帝勞勃狄尼洛繼《豪情四兄弟》與《老大靠邊閃》後第三度攜手合作,默契自然不在話下;而巴瑞更得意能讓從未在螢幕上聚首的眾家演員,諸如西恩潘、布魯斯威利,以及演活了《穿著Prada的惡魔》裡娘娘腔造型師的史坦利圖奇(Stanley Tucci)等明星來個大團圓,於劇中分飾製片、明星、編劇等角色,大夥不計形象要在風起雲湧的好萊塢混口飯吃,互飆演技也互打算盤,絕對讓影迷一飽眼福。

改編自好萊塢資深製片艾特林森(Art Linson)的半自傳暢銷書《What Just Happened: Bitter Hollywood Tales from the Front Lines》,巴瑞以戲中戲的方式深刻詮釋了小說所揭露的電影圈內幕。劇中勞勃狄尼洛飾演衣著光鮮的大牌製片,因為害怕在汰舊速度極快的好萊塢混不下去,一心想集合所有「票房保證」的元素推出大卡司新片,企圖在坎城影展上證明自己寶刀未老。然而光是搞定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就讓他幾乎抓狂,這種一人當十人用的複雜情況不僅讓影壇人士看了心有戚戚焉,對電影幕後有興趣的普羅大眾也能以輕鬆眼光,從《》片略窺電影圈運作機制。

為了讓更多喜愛電影的民眾認識一部好作品誕生背後的辛酸血淚,及娛樂圈不為人知的腥風血雨,片商特別與ILOOK青春影展合作,將於12月1日(週一)晚間七點,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舉辦《顛覆瘋雲》校園特映活動!本活動完全免費,當天六點開放索票,不限學生只要至現場排隊,前30名即可憑票入場。電影結束後更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邀請到《刺青》、《漂浪青春》導演周美玲、知名影評人麥若愚與大家分享《顛覆瘋雲》觀後心得,周美玲導演將暢談在國內預算不足、資源有限的環境中,為拍出優質國片努力的甘苦,麥若愚更憑著主跑影劇新聞十九年之經歷,要來個黑幕大爆料!歡迎影迷共襄盛舉。活動地址: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演講廳(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ILOOK洽詢電話:33938528。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