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寶寶特《裸愛》一身瘀青換得金磚身價


繼《真愛伴我行》(Malena)捧紅了義大利性感女星莫尼卡貝魯琪後,《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再一次展現了他精準的選角眼光

繼《真愛伴我行》(Malena)捧紅了義大利性感女星莫尼卡貝魯琪(Monica Bellucci)後,《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Giuseppe Tornatore)再一次展現了他精準的選角眼光,在他極度重口味的最新力作《裸愛》(The Unknown Woman)中,大膽起用了來自俄羅斯的氣質女星卡珊妮亞雷寶寶特(Ksenia Rappoport),並使她一夕之間聲名大噪。卡珊妮亞雷寶寶特不僅在戲裡從年輕演到老,甚至全裸演出多場遭繩索綑綁的SM性遊戲,為戲犧牲的程度,放眼全球影壇無人能及。

容貌、身材與氣質兼具的卡珊妮亞雷寶寶特,是《裸愛》選角時的一大驚奇。不諳義語的她,卻因渾身散發出的獨特天成的貴麗氣質,而令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驚為天人,不但放棄前來角逐的眾多義大利女星,並力排眾議欽點她出飾《裸愛》中,這個有著不堪回首過去的神秘女子伊蓮娜。卡珊妮亞雷寶寶特感恩朱賽佩多納托爾的提攜之情,不僅為戲狂K她一竅不通的義大利文,並坦然接受導演三番兩次的超越肉體的「凌遲」。卡珊妮亞雷寶寶特在《裸愛》裡,為了追求一份愛,簡直是人間煉獄走一回,悲慘至極的遭遇無時不讓人眼睛爆淚、心臟滴血。她除了三點全露、親身上陣演出多場慘遭凌虐與集體強暴的戲,甚至還得遭受皮鞭毒打、壯漢踹毆,在在都讓人看得心驚肉跳、於心不忍…。

裸愛》雖然幾乎囊括了歐洲各大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並被全球媒體評論為「自《新天堂樂園》以來,朱賽佩多納托爾的最佳作品」;但日前在台灣舉行試片時,卻仍有女記者承受不住劇情震撼,不忍卒賭之下倉惶奪門而出…。

卡珊妮亞雷寶寶特為演出《裸愛》而換得了一身傷痛,拍戲期間她不但新傷舊痕連番上身,瘀青更是從不見消褪。獨挑大樑演出《裸愛》的她,精湛的演出受到了各界的大力讚揚,她也榮獲了「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並一舉登上「義大利奧斯卡」影后寶座。《裸愛》是曾以《新天堂樂園》風靡全世界的義大利導演朱賽佩多納托爾的最新作品,也是他與《教會》、《海上鋼琴師》的「奧斯卡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八度合作的天籟之作,劇情高潮迭起之外,音樂更是動聽無比。此片之前橫掃「義大利奧斯卡」奪下了最佳影片、女主角、音樂等五項大獎;版權更創下狂銷八十多個國家的驚人紀錄。隨著《裸愛》在全球各地的大受歡迎,在片中表現精采的卡珊妮亞雷寶寶特也自然跟著聲名大噪了。

被視為「俄羅斯之光」、演藝前景一片看好的卡珊妮亞雷寶寶特今非昔比,身價早已水漲船高。她不僅接連獲邀為DKNY、MaxMara等品牌精品代言,還登上俄國「Elle」雜誌封面女郎並接受專訪,一夕之間成了國際時尚的寵兒。運勢大開的卡珊妮亞雷寶寶特,甚至連曾獲「羅馬影展最佳影片」的俄國知名導演基里爾(Kirill Serebrennikov),在籌備新片《尤里的一天》(Yuri's Day)時,都指名非要她擔綱演出不可。成名後的卡珊妮亞雷寶寶特,仍非常感念她的幸運地-義大利,目前她正參與第二部義大利電影《愛的男人》(L'Uomo che ama,直譯)的拍攝工作。巧妙的是,這次她將與同樣由朱賽佩多納托爾一手捧紅的莫妮卡貝魯琪,在片中展開精彩對手戲。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