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戰慄的樂譜》絕美世界名琴


名偵探柯南第12彈劇場版《戰慄的樂譜》,故事瞄準音樂家的連續殺人事件,音樂會中的焦點在於巴哈所彈奏的管風琴以及世界著名小提琴「斯特拉第瓦里」的絕美音色。

名偵探柯南第12彈劇場版《戰慄的樂譜》,故事瞄準音樂家的連續殺人事件。這次的劇場版,集結柯南有史以來最具份量的製作團隊,其中最受注目的便是兩位大師級人物─配樂大師大野克夫與編劇高手古內一成的合作,聯手打造出一部擁有驚險懸疑的推理情結,同時又讓觀眾沉浸在樂曲洗禮下的高格調劇場饗宴。作為全球首映的日本,上映至今票房直逼三十億日圓,由此可見此部最新劇場版的精采可期,製作團隊有意將其打造為名偵探系列作品中不同以往的經典之作。

劇場版故事圍繞在一群琴藝精湛的音樂家身上,隨著一場眾所囑目的音樂盛會即將到來,所有人的焦點都集中在這座眾星雲集的音樂會場上。劇場版中以金碧輝煌、氣勢磅礡的場景展現出音樂劇院的富麗規模,天籟般的美麗旋律在場中縈繞悠揚,尤其是透過大螢幕播放的效果相當壯觀,讓人宛如置身於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劇場。

故事中音樂會的焦點在於巴哈所彈奏的管風琴以及世界著名的小提琴「斯特拉第瓦里」( Antonio Stradivari)的絕美音色。斯特拉第瓦里名琴以其製作者的名字而得名,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小提琴製作家。這種琴能發出獨一無二的特殊音質,所有名演奏家都渴望使用這種名琴在世界樂壇上獻藝,它不僅是一種演奏用樂器,更是人類藝術中的瑰寶,提琴演奏家與收藏家們亦因其極為稀罕而夢寐以求,這位製琴教父辭世已逾250年,但他製琴的絕技已成為絕響。台灣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先生,在其博物館中,就有收藏數把斯特拉第瓦里家族所製作的名琴。

《戰慄的樂譜》以音樂作為此次劇場主要元素,除了把斯特拉第瓦里名琴呈現在這部劇場版中,同時完整地將知名聖曲《奇異恩典》、《聖母頌》引入故事裡;在具有獨特音質的斯特拉第瓦里世界名琴引領下,揭開一場世紀矚目的音樂爭鬥。音樂會前陸續出現的可疑案件,在優美旋律中暗藏的駭人殺機,名偵探柯南這次是否能突破火海,揭開這場音樂饗宴背後的謎團呢? 7月11日進入戲院觀賞《名偵探柯南:戰慄的樂譜》,你就能找到真相!

本日焦點-200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