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邪降3:鬼影隨行》真材實料挑戰恐怖指數


《邪降:惡魔的藝術》編、導、演原班人馬再度攜手合作的新片《邪降3:鬼影隨行》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片中「真材實料」的恐怖場景準備再次挑戰你的觀影極限。

《邪降》系列電影在泰國及國際市場叫好叫座,讓製作群全力催生《邪降 3:鬼影隨行》。這次的故事回到《邪降:惡魔的藝術》發生之前,講述潘老師身陷降頭術數的緣由…。

本片的導演團隊「羅寧七人組」是由七名經驗豐富的新銳導演組成,他們在台灣最知名的作品就是《邪降:惡魔的藝術》。長期的緊密合作下來,這七位團員從電影劇本創作到編預算,還有選角跟導演都統合起來一手包辦。羅寧團隊說:「人們可能以為邪降劇情已經在上一集有個完結了,但這對我們來說反而是個很好的挑戰。我們決定要把電影拍得更好,新的一集裡會有更多的驚喜!」

他們補充說:「我們還是想要表達很多訊息,儘管這些角色們之所以會遭遇可怕的下場,都是由於他們存有貪慾與情慾的關係。只有懷著邪惡意圖的人們才會想沉溺於妖術中。我們相信這些古老的迷信還是存在於現今文明的社會中,我們只是想要警告觀眾,只要你去招惹這些髒東西,他們會造成的傷害將遠遠超出你的預期」。導演也自信地表示:「《邪降3:鬼影隨行》將比前幾集更嚇人更暴力!」

以妖法術數為主題的驚悚片,恐怖指數要破表,最仰賴的就是設計。拍攝《邪降 3:鬼影隨行》的恐怖場面時,製作群講求「真材實料」,也就是從巫師、而非電腦特效師的角度去思考,因此《邪降3:鬼影隨行》的電腦動畫特效並不多,一切畫面都力求真實。導演表示:「我們所設計的恐怖場景,是將很平常的行為扭曲得邪惡變態。例如第上一集裡有一場拔指甲的戲。任何人看了都會心驚,因為我們都會剪指甲,這個簡單的行為卻具有一定的威脅性。我們朝這個方向去引發觀眾的恐懼。即便在拍降頭術的戲時,我們也追求真實的感受。」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