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P.S.我愛妳》歡笑與淚水交織


上月全美聖誕節檔上映,票房口碑不墜的浪漫愛情電影《P.S.我愛妳》,昨天終於帶台灣首次亮相試映。這部被美國媒體譽為「開場15分鐘,即讓無數女性觀眾感動落淚」的新片,果然催淚效果十足...

上月全美聖誕節檔上映,票房口碑不墜的浪漫愛情電影《P.S.我愛妳》,昨天終於帶台灣首次亮相試映。這部被美國媒體譽為「開場15分鐘,即讓無數女性觀眾感動落淚」的新片,果然催淚效果十足。

《P.S.我愛妳》改編自同名暢銷愛情小說,其實電影中這段長達十餘分鐘後才出現片頭字幕的開場戲,是傳統電影所罕見的手法,目前已成為美國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為此,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名嘴賴瑞金日前還特地專訪了該片製片溫蒂費納曼,暢談片中這段經典設計的由來。

去年甫以《穿著Prada的惡魔》獲奧斯卡提名的金獎製片溫蒂費納曼表示:「拍一部愛情電影,最重要的就是男女主角的關係營造,如果一開場無法把觀察帶入兩人恩愛關係的情境,那整部片就很難有說服力了!」所以她與編導安排了開場中,小倆口在參加晚宴返家後,為生活小事一路爭吵,到倒在床上演出「床頭吵、床尾和」,為連患感人至深,充滿淚水與歡笑的動人情節,揭開序幕。

結果,這種巧妙安排的敘事方式,果真讓許多女性觀察在看到片頭後,對之後猛不防下,遽然而至的劇情轉折而動容!產生所謂的「開場15分鐘,即讓無數女性觀眾感動落淚」的觀影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P.S.我愛妳》的原著小說是22歲的愛爾蘭年輕女作家西西莉亞艾亨一鳴驚人之作,2004年出版至今,已成為少數繼「達文西密碼」後,全球能賣出40餘國版權的小說。事實上,該書在尚未出版前,即被溫蒂費納曼這位以《阿甘正傳》《穿著Prada的惡魔》等片享譽影壇的大製片家慧眼相中,買下電影改拍權。

溫蒂費納曼這回特地找來以《登峰造極》《男孩別哭》獲金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飾演書中的女主角「荷莉」,以主演《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而急速竄紅的傑哈德巴特勒,飾演劇中另個重要角色:「荷莉」的丈夫「杰瑞」。

電影描述荷莉與杰瑞這對歡喜冤家,正要努力攜手開創他們的人生時,男方卻不幸罹病遽逝。就當年輕的妻子無法走出思念的痛苦時,在她生日那天卻意外收到丈夫的來信!原來,深情又體貼的丈夫,擔心愛妻在他離開人世後,會因情感上頓失所依而茫然失措,便在生前就預留了十封信,以各種方式陸續寄給她,試圖以這樣另類的對話方式,幫助她重新找到自己陪她走過這段忘情療傷之旅。

導演理查拉葛雷文尼斯之前曾與希拉蕊史旺合作過著名的《街頭日記》,他表示:「這是一部讓人重新相信愛情的電影,但同時也是一段探索自我的旅程。故事敘述的包括愛情、友情和親情,並深入探討愛要怎樣才能堅定不移,超越生死的隔閡。」

該片上月全美聖誕節熱檔上映時,即在多部毊光特效十足的娛樂動作大片環伺下,以一股溫馨動人的清新魅力擄獲無數女性觀眾,而異軍突起,目前票房仍持續不墜。台灣方面,由於今年的情人節是在春節後的一個禮拜,將安排於春節熱檔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