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純屬巧合《亡命感應》澄清絕非《預言》美版


《亡命感應》英文片名Premonition,和日本恐怖片《預言》的英文片名恰巧相同,題材也恰巧和時空失序有關,造成網路上盛傳《亡命感應》其實是《預言》美國重拍版。事實上,《亡命感應》是原創劇本....

近年來演膩了愛情喜劇的珊卓布拉克,一心想轉型無奈總有成堆的喜劇電影劇本等她首肯演出,讓內心渴望詮釋更複雜情緒的角色的她頗為苦惱,曾拍過驚悚動作片《網路上身》的她,其實一直都很期待可以拍一部希區考克式、詮釋心理驚悚層面的電影。某天正當她看完一堆喜劇劇本,期待拍攝驚悚片的想法再度湧上心頭,沒想到神奇的感應竟然成真,幾個小時後《亡命感應》的劇本就隨後出現在珊卓手中,她一看到這個劇本訝異得不得了,不僅是劇本完全符合她所期待的驚悚、懸疑,還帶有時空失序元素,更特別的是,幾個小時前希區考克式的電影才在她腦中閃過,一轉眼希望成真,讓她直呼不可思議。

珊卓布拉克受訪時表示:「我一直都很期待可以參與類似希區考克般的驚悚電影演出,不是為了嚇人而可怕,而是內心的驚恐,帶點懸疑的色彩,並在懸疑背後帶著某種意涵,然而這樣的電影非常不好拍攝,不論是氣氛掌握或背後意涵很重要。很妙的是,《亡命感應》這個故事完全符合我內心所期待,講的是感應災難成真,而當我腦中正想著這樣的劇本時,它竟然沒多久後便出現在我眼前,讓我真覺得實在很神!」

亡命感應》是珊卓布拉克首次嘗試的科幻驚悚片,更是她今年唯一的代表力作。在電影中珊卓飾演一名家庭主婦琳達,擁有一個體貼的丈夫和兩個孩子,某天她被告知自己的丈夫死於車禍,傷心欲絕的她睡醒後竟發現丈夫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此時琳達才驚覺自己其實是感應到了未來將發生的災難,而她更身處於一個時空失序的狀態,醒來時所處的時間日期會錯置改變,她必須找出時間規則,並想辦法在限有時間內阻止她所感應出丈夫將車禍身亡的災難發生……。

有趣的是,《亡命感應》英文片名Premonition,和兩年前酒井法子主演的日本恐怖片《預言》的英文片名恰巧相同,題材也恰巧和時空失序有關,也因此造成網路上包括IMDB等電影討論區網友開始流傳《亡命感應》其實是《預言》美國重拍版。事實上,《亡命感應》是原創劇本,絕不是好萊塢近年流傳的版權購買重拍攝的電影之一,製片艾夏克安瑞查表示:「這絕對是個精彩而優異的原創劇本,整個故事沒有血腥,但複雜情節和心理層面的驚悚轉折,讓人坐立難安,情節引人入勝,讓我捨不得放下。」

繼《蝴蝶效應》、《時空線索》後,好萊塢再次挑戰感應未來災難,並時空錯置科幻題材的《亡命感應》,由珊卓布拉克和《驚奇四超人》大反派朱利安邁克麥霍攜手主演,本片將於3月23日周五晚場起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