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幽靈終結者2007】北美週末新片冠軍


新片《幽靈終結者2007》來勢洶洶,上檔首周末榮登北美新片票房第一名。已經上檔第二周的舞蹈勵志電影《Stomp the Yard》,繼續蟬聯北美票房總冠軍...

新片《幽靈終結者2007》來勢洶洶,上檔首周末榮登北美新片票房第一名。已經上檔第二周的舞蹈勵志電影《Stomp the Yard》,繼續蟬聯北美票房總冠軍,喜劇片「博物館驚魂夜」則維持在亞軍,第三名則是在金球獎中表現亮眼的歌舞片「夢幻女郎」。值得一提的是,小規模上映的奇幻電影《羊男的迷宮》異軍突起,一路從上週末的第十六名,逆勢竄升到第七名,表現相當亮眼。

幽靈終結者2007》翻拍自1986年經典驚悚片「幽靈終結者」,描寫一對年輕情侶在公路上,順路讓一名攔便車的中年男子上車同行,然而這名中年男子行徑古怪,嚇得兩人趕緊將他趕下車,沒過多久,公路沿線開始發生連環殺人分屍案,所有線索都指向無辜的這對情侶,可是只有他們知道,真正的兇手其實正是那名便車怪客!本片上映之前就受到影評人的極高矚目,果然上週末兩天半累計票房達美金823萬4000元(約新台幣2703萬元),一舉登上新片票房冠軍。

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橫掃各大獎項的精緻奇幻電影《羊男的迷宮》,在北美上映的規模雖然只有一般商業電影的四分之一,但是靠著絕佳口碑,上映四周以來票房排名一路逆勢上升,上周末更以美金472萬5000元(約新台幣1551萬元)站上第七名,甚至比上映規模足足有兩倍多的另一部新片「黛妃與女皇 The Queen」,多出美金一百多萬的票房。

蟬聯第二個週末票房冠軍的小成本勵志電影《Stomp the Yard》,上週末票房為美金1330萬元(約新台幣4億3663萬元),小勝第二名《博物館驚魂夜》的美金1300萬元(約新台幣4億2679萬元)票房成績。第三名《夢幻女郎》的週末票房則為美金871萬元(約新台幣2億8594萬元)。

幽靈終結者2007》將於3月23日在台灣上映,《羊男的迷宮》也已經確定將於4月27日上映。全片以西班牙文發音的《羊男的迷宮》,全片風格迷離魔幻,描寫生活在西班牙內戰肅殺氣氛下的天真小女孩,靠著奇妙幻想躲避殘酷現實,不但特效栩栩如生,足以媲美《魔戒》系列電影的特殊化妝更是讓人拍案叫絕,本片更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是大熱門入圍影片,同時也獲得包括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舊金山影評人協會、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紐約影評人線上協會最佳外語片及年度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肯定。

(本新聞由騰達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