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吉姆卡維佐從救世主到恐怖份子演什麼像什麼


《時空線索》導演東尼史考特表示自己就是被卡維佐這種不容易被定型的特質所吸引,所以決定找他來飾演電影當中愛國愛過頭而變身恐怖份子的美國人。

即將上映的科幻動作電影《時空線索》有三大男演員掛牌演出:丹佐華盛頓、吉姆卡維佐以及方基墨,除了丹佐華盛頓確定是飾演好人的男主角之外,一般人應該都會猜「方基墨」才是那個被選來演壞蛋的人。沒想到,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與導演東尼史考特硬是挑戰觀眾的既有印象,拉了《受難記》裡飾演耶穌基督的吉姆卡維佐來演恐怖份子。

吉姆卡維佐算是一個非常低調的演員,但卻也是極少數好萊塢未被定型的演員。從戰爭片《紅色警戒》到驚悚科幻的《黑洞頻率》到宗教電影《受難記》吉姆卡維佐每次的演出都是不同類型的角色,他甚至還參加過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與魔鬼共騎》!

時空線索》導演東尼史考特表示自己就是被卡維佐這種不容易被定型的特質所吸引,所以決定找他來飾演電影當中愛國愛過頭而變身恐怖份子的美國人。吉姆卡維佐在《時空線索》當中努力使壞,是唯一的壞人,入木三分的演技連男主角丹佐華盛頓在其中一場戲都不由自主的喊出:「Jesus!」﹝耶穌﹞。這場戲在美國第一場試映會的時候讓觀眾笑聲不斷,因為畢竟吉姆卡維佐正是演過耶穌基督的人啊!但是沒進入狀況的導演東尼史考特還以為自己搞砸了這部片,觀眾是嘲笑他呢!導演也保證自己絕沒有刻意讓丹佐華盛頓在面對吉姆卡維佐的時候喊他:耶穌。

吉姆卡維佐從《受難記》演耶穌到《時空線索》演恐怖份子,很明顯的改變是他的眼神從慈眉善目變成犀利兇猛,觀眾也可以進戲院比較一下由耶穌基督演出的恐怖份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