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卡老大令人咬牙切齒


該片劇本加重原片中曾志偉飾演的黑幫老大戲份,讓影帝傑克尼柯遜演起片中的「卡老大」,更令人咬牙切齒。

由影城帥哥布萊德彼特買下風靡華人社會的《無間道》劇本重拍權,交由奧斯卡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並邀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兩大偶像巨星與影帝傑克尼柯遜主演!



如此破天荒的黃金組合,讓電影《神鬼無間》一宣佈開拍就備受全球影迷殷切期待。該片上周在紐約首映曝光後,果然佳評不斷,美國東西兩岸許多權威影評都看好為問鼎明年奧斯卡的熱門大片。

包括「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綜藝報」(Variety)「新聞周刊」(News Week)「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等專業刊物都推崇該片成績超越名導馬丁史柯西斯之前獲奧斯卡獎的《四海好傢伙》《賭國風雲》等黑幫名作。就連最尖酸刻薄的「爛蕃茄」(Rotten Tomatoes)網站,也罕見地拿到100%的好蕃茄,迄今沒有一顆惡評的爛蕃茄。

「綜藝報」影評更直指這部史柯西斯重返黑幫類型的電影,其生猛有力的程度,好比「一客鮮美多汁的帶血牛排」;向來注重娛樂性的電影雜誌「帝國」(Empire)也看好該片演員魅力與劇情張力,認為是今秋不可忽視的賣座熱片。

 《神鬼無間》將於本周四起,在台灣、香港與美國本土同步上映,接受看過港片《無間道》的台港影迷考驗。該片昨天在台灣首次媒體試片,看過的人大都認為這是一部十足名導馬丁史柯西斯式的電影,片中人物犀利的對白,寫實的暴力動作,都是導演的招牌風格,其中李奧納多(梁朝偉)、麥特戴蒙(劉德華)、傑克尼柯遜(曾志偉)三人間處處機鋒對立又合作的關係,更是與原片最大的不同。關鍵在於該片劇本加重原片中曾志偉飾演的黑幫老大戲份,讓影帝傑克尼柯遜演起片中的「卡老大」,更令人咬牙切齒。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