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原聲帶 ﹥專輯介紹
專輯介紹

 歡樂今宵 Bye Bye Birdie     影片介紹

 
類別: 電影原聲帶
發行: 索尼音樂 | SONY MASTERWORKS
年份: 2013
原聲帶介紹
當1950年代百老匯因為搖滾樂的盛行而開始走下坡時,年輕作曲家史特勞斯(Charles Strouse)便以搖滾樂為題材,1960年推出他的音樂劇處女作《歡樂今宵》一砲而紅,拿下了東尼獎最佳音樂劇、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創作靈感是來自流行巨星貓王艾維斯普利斯萊,故事描述搖滾歌手柏迪(Birdie)因即將入伍從軍,作曲家艾伯特趁機為他舉辦告別演唱會,並甄選一名幸運女孩能與天王同台演出,卻引發幾乎失控的混亂場面。 1963年哥倫比亞影業推出同名改編電影,當年以艾伯特一角拿下東尼獎最佳男主角獎的狄克范戴克自然是電影版的不二人選,作曲家女友蘿絲則由以希區考克電影《驚狂記》大紅大紫的明星珍妮特李擔綱,而有「女貓王」之稱的美艷玉女安瑪格麗特扮演幸運歌迷,其他包括60年代偶像歌手巴比萊德爾、以電影《赤燄烽火萬里情》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莫琳史坦普頓共同演出。 這齣歌舞片洋溢著青春氣息,從一開始安瑪格麗特主唱的「Bye Bye Birdie」便吸引目光,為了力捧安瑪格麗特,電影版為其增加戲份與歌曲,再加上多首載歌載舞的片段,更顯現那個年代的朝氣印象。正逢《歡樂今宵》上映50年,這張新版電影原聲帶特別加收三首Bonus Track,由於當年錄製效果優異(曾入圍奧斯卡最佳音效),即使半世紀後聆賞,仍充滿無比新鮮的韻味。
資料來源:索尼音樂

曲  目 長度 作曲/演奏
  01 Bye Bye Birdie
  02 Opening Credits
  03 The Telephone Hour
  04 How Lovely To Be Woman
  05 We Love You Conrad
  06 Honestly Sincere
  07 Hymn For A Sunday Evening
  08 One Boy
  09 Put On A Happy Face
  10 Kids
  11 One Last Kiss (Gym Rehearsal Outtake)
  12 A Lot Of Livin' To Do
  13 The Sultans' Ballet
  14 One Last Kiss
  15 Rosie
  16 Bye Bye Birdie (Reprise)
  17 One Last Kiss (film version) (Bonus Track)
  18 How Lovely To Be A Woman (Bonus Track)
  19 Bye Bye Birdie (Bonus 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