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搖滾吧!爺奶 Young @ Heart

延伸閱讀

Young@ Heart樂團簡介

諸塞州同一間老人安養院裡,其中不乏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或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

諸塞州同一間老人安養院裡,其中不乏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或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老兵。一名成員Anna Main曾是喜劇演員,加入合唱團已高齡八十八了,不過仍一路與Young@Heart歡唱到自己渡過一百大壽。


目前Young@Heart的核心成員,平均年齡在七十三至八十九歲之間。入團以前,只有少數人1982年,指揮家Bob Cilman創建了Young@Heart合唱團,當時的成員全居住在麻薩有過職業演出或歌唱的經驗,大部分都是業餘音樂愛好者,不少人甚至在八十歲之前,從未登上過任何形式的舞台。

1983年,Young@Heart首度舉辦公演,獲得超乎想像的成功。當地音樂社群給予他們毫無保留的支持,樂迷攜家帶眷、不分老少的前來觀賞,一連四場演出全數售鑿。合唱團本身就像一塊魅力十足的磁鐵,隔年加入了三名各有絕技的新成員,其中Eileen Hall至今仍留在樂團,是在電影《搖滾吧!爺奶》裡粉墨登場的最年長一員。


1996年對Young@Heart則是極具歷史意義的一年,受荷蘭鹿特丹「R藝術季」之邀,他們第一次到歐洲表演,將過去十幾年演出的精華,包括曲目、服裝還有舞臺設計融合在一起,創造了《Road To Heaven》這齣經典劇碼。由於票房與評論都一片叫好,合唱團於1997至2004年之間,又風光出訪了十二次,公演的國家除了歐洲,還包括澳洲與加拿大。2000年十一月,《Road To Heaven》於倫敦舉辦的國際戲劇節征服了全場,相較其他演出毫不遜色。


不管是歌唱劇、龐克、搖滾、藍調、民謠都難不倒他們,1997年起,Young@ Heart樂團的表演版圖擴張到荷蘭、 英國、法國、瑞士、德國、愛爾蘭、澳洲、加拿大等地,透過一場場巡迴世界的演出,Young@Heart替自己打響了名號,也成了受人敬重與疼愛的銀髮大使。他們融化了世代間的隔閡,讓觀眾理解到,退休老人除了成天在家織毛線衣、含飴弄孫,原來還有另一種選擇 — 挑戰自己,完成年少時從未奢望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