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西城童話 The Mad King of Taipei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與角色

李李仁,台灣硬底子演技派演員,在新片《西城童話》中飾演一位在西門町神出鬼沒的流浪漢,在電影中扮像頹廢但倜儻,堪稱是最帥的犀利哥。

西門慶–李李仁 飾演
西門町家喻戶曉的瘋狂人物,他的身世背景無人知曉,只知道他住在廢棄戲院裡,以天地為家。每月一次撒錢事件,他都會在漫天飛舞的鈔票雨中跳著舞,嘲笑其他搶錢的人們。西門慶懼怕地下道,連捷運都不敢搭,只要有屋頂的地方就是西門慶的禁地,這些奇怪的點似乎與他神祕的過去有關。

李李仁,台灣硬底子演技派演員,曾演出《意難忘》、《帶子英雄》、《回家》、《武媚娘傳奇》等電視劇;同時他也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之電影作品,如《雞排英雄》、《陣頭》、《大稻埕》。李李仁這次在《西城童話》中顛覆形象,飾演一位在西門町神出鬼沒的流浪漢,在電影中扮像頹廢但倜儻,堪稱是最帥的犀利哥!

小虎–郭書瑤 飾演
小虎天不怕地不怕,率直不造作的倔強女孩。出生在單親家庭,在西門町開了一家小造型館,專為人設計整體造型。渴望愛情,但卻成為了別人的地下情人;渴望親情,但母親予取予求快讓她喘不過氣。小虎總是自問 : 什麼時候才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台灣新生代女演員,同時橫跨歌手、演員、主持等不同領域。瑤瑤從外拍模特兒起家,亮眼外表加魔鬼身材,讓她很快被簽進了藝能公司。2013年以電影《志氣》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15年瑤瑤在《西城童話》中,飾演率真女孩小虎,即將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帶領著觀眾進入神祕魔幻的世界!

吳桂美–楊貴媚 飾演
把青春都奉獻給孩子的女人,在女兒小虎長大後,像是重獲自由般放縱自己,整天揮霍度日、男人一個換一個,平常生活靠小虎賺錢貼補家用,也常常夜不歸宿。小虎後來再也受不了媽媽桂美整天花天酒地的生活,母女兩人大吵一架後,日漸出現了隔閡。

以歌星身分出道,之後致力於台灣戲劇和電影的演出。1999年,以電視劇《天公疼好人》獲得第34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2004年,更以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獲得第4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在《西城童話》中,影后楊貴媚飾演一個脫序但仍然愛著孩子的母親,已是戲精的媚姐完美詮釋出單親媽媽心中的寂寞與矛盾。

大眼睛–李辰翔 飾演
小虎的好朋友,在西門町開服裝店,和小虎的造型館是鄰居。兩人在西門町這個瘋狂地域相濡以沫,患難與共,只希望找回最真摯的情感。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畢業,曾參與許多廣告及偶像劇演出,精通台語和客語。2013以《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入圍金鐘戲劇類最佳男配角,是外界看好的明日新星。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演員與角色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