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點五步 Weeds on Fir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棒球比賽中,投手投球時的關鍵那半步之間,踩出去後投出的好球壞球,更是影響輸贏的關鍵。

香港新銳導演陳志發首部自編自導一鳴驚人之作,由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陳慶嘉及金像獎最佳攝影提名柯星沛聯手監製,電影在香港上映後一面倒好評,港媒一致讚譽為「香港版《KANO》」。

點五步》指的是在棒球比賽中,投手投球時的關鍵那半步之間,踩出去後投出的好球壞球,更是影響輸贏的關鍵。電影《點五步》是由真實故事改編,在1980年代初期,中英簽署聲明的背景,迷茫的前途讓所有香港社會瀰漫著不安。而沙燕少棒隊就是在這樣背景下,成立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在努力不懈的訓練下,更於翌年擊敗日本隊伍,奪得香港少棒聯盟公開賽冠軍!電影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廖啟智、《烈日當空》的新生代演員林耀聲、香港棒球代表隊隊員胡子彤攜手主演。電影揮灑青春熱血更挑戰感動極限,在香港上映後票房叫好又叫座,不但締造超過台幣2000萬的亮眼票房、口碑更佳評如潮,被媒體一致推崇為「香港版《K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