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救殭清道夫 Vampire Cleanup Department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與角色

蔡瀚億是香港新生代演員,2013年演出電影《狂舞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星途大開。

張春天─蔡翰億 飾
張春天是典型宅男,個性軟弱但有著小機靈,與阿嬤相依為命,靠著揀紙為生,直到有一天,他半夜被殭屍攻擊,VCD的成員所救了他之後,改變了他的命運。

蔡瀚億是香港新生代演員。2009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在校期間表現出色。2013年演出電影《狂舞派》獲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星途大開,連巨星周潤發看了他的演出也讚美他的喜戲出色,戲約不斷,成為香港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

重要作品:《狂舞派》《12金鴨》《葉問3》《驚心破》《救殭清道夫》等。

阿嬤─邵音音 飾
阿嬤在兒子與媳婦過世後,靠著揀紙回收,把張春天拉拔長大,但記憶衰退,總是把張春天看成自己的兒子,一心想讓他早日結婚,好抱孫子。

邵音音是香港傳奇女星。香港出生,幼年曾隨父親遷居台灣,1972年加入香港電影圈,以性感形象成名,演出《官人我要》等多部票房出色的風月作品。1984年嫁給馬來西亞商人,生下女兒,淡出影壇。

1990年重返香港娛樂圈,演出作品無數,熱愛支持香港獨立製片及新導演,以《野.良犬》及《打擂台》二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肯定,也曾以《迷離夜》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重要作品:《風花雪月》《官人我要》《一個好爸爸》《春嬌與志明》《低俗喜劇》《迷離夜》《碟仙碟仙》《救殭清道夫》等。

小夏─林明禎 飾
小夏是百年屍王的陪葬品,意外出土,在張春天誤打誤撞下甦醒,她竟流下眼淚,似乎一點點找回了人性,愛上張春天。

林明禎是馬來西亞知名藝人。林明禎擁有甜美外表和靈敏反應,2014年在台灣網路快速走紅,被創作女歌手宇珩相中,與唱片公司簽約,2015年,來到台灣發展正式出道,成為最受矚目的新人。

葉之秋─錢小豪 飾
葉之秋是VCD的隊長,擁有對付殭屍的好身手,通常都由他出手對抗殭屍,與張春天的父親是好友,雖對張春天非常嚴格,但內心非常疼愛他。

錢小豪為香港知名武打明星。14歲時,參加功夫擂台賽獲得銅牌,受到電影公司矚目,1976年加入邵氏電影公司,受到名導張徹賞識,演出超過90部電影,1980年代,開始走紅,與林正英合作演出的殭屍系列作品最受觀眾喜愛。2000年因負面新聞淡出娛樂圈,轉往幕後發展,2005年復出影壇。

重要作品:《暫時停止呼吸》《一眉道人》《墨攻》《錦衣衛》《殭屍》《幸運是我》《救殭清道夫》等。

楊聰─吳耀漢 飾
楊聰是VCD的資深成員,年事已高無法力抗殭屍,但口才出眾,常靠著三寸不爛之舌搞定週邊環境,讓其他人安心抓殭屍。

吳耀漢是香港知名演員。赴英國求學,曾在英國廣播公司主演4部喜劇,1970年代回到香港,獲得許冠文賞識,演出《半斤八兩》,正式進入電影圈,演出多部電影,獨特的喜感,成為搶眼綠葉,作品極多。1990年後淡出影壇,偶而客串演出。2013年,在《殭屍》的演出再度讓觀眾印象深刻。

重要作品:《五福星》系列、《富貴列車》《靈幻先生》《滾滾紅塵》《追男仔》《殭屍》《救殭清道夫》等。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演員與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