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歡樂好聲音 Sing

延伸閱讀

動畫中的角色

《歡樂好聲音》一片中的每個角色都很有趣,所以才會吸引這麼多電影圈的大咖加入配音陣容,以下就是片中主要角色的描述。

照明娛樂總是很努力為每一部電影塑造獨一無二的角色,而且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全心全意投入每個電影製作的環節,《歡樂好聲音》一片中的每個角色都很有趣,所以才會吸引這麼多電影圈的大咖加入配音陣容,以下就是片中主要角色的描述。

巴斯特穆恩(馬修麥康納 配音):
雖然他推出的每一齣舞台劇既不叫好又不叫座,而且還欠了一屁股債,巴斯特還是下定決心要拯救他一直以來苦心經營的劇場。 或許別人在面對這麼殘酷的現實會選擇轉換跑道,去找另一份工作,但是巴斯特仍然充滿了衝勁,無論如何都要成功。儘管他是個好人,做的決定通常都是出於好意,但是他卻習慣把每件事都說得很誇張,把假的說成真的,他這麼做也等於是替自己挖了一個坑往裡頭跳。儘管如此,他還是充滿了迷人的魅力,因為他散發的熱情和正面能量非常有感染力。

蘿希坦(瑞絲薇斯朋 配音):
蘿希坦是一個為家庭無私奉獻的家庭主婦,她有25隻小豬仔得照顧,但是她很想要實現她還沒嫁給諾門(尼克奧佛曼 配音)和成為一個全職媽媽之前的夢想。她在歌唱選秀大賽的賽程中必須和一隻來自北歐的豬仔剛特成為搭檔,剛特一聽到她美妙的歌聲就知道她擁有成為一名歌壇天后的天賦,於是他就全心全意幫助她完全發揮她驚人的歌唱天份,而他們在總決賽上令人驚艷的表現絕對會讓她全家人的下巴都掉下來,而且認可她是個前途不可限量的歌后。

米娜(托蕾凱莉 配音):
米娜是一隻嬌小的大象少女,卻擁有一個鐵肺般的驚人嗓音,但是她也極度害羞,每次上台都會嚴重怯場。她就是因為怯場,臨場表現不理想,所以在海選時就被刷下來,但是她還是成為這場歌唱選秀大賽的舞台工作人員。她的家人都以為她是參賽選手,由於他們對她的期待很高,所以她也不敢把真相告訴他們,但是最後巴斯特還是幫助她克服了對於登台唱歌的焦慮,並且勇敢面對她怯場的恐懼,在總決賽的舞台上完成了她的家人一直都相信她能夠讓全場觀眾歡聲鼓掌的精彩表演。

愛希(史嘉蕾喬韓森 配音):
愛希是一隻全身帶刺的叛逆豪豬少女,也是一支龐克樂團的主唱,她和她那狂妄自大,自私自利的混蛋男友蘭斯(貝克班尼特 配音)一起參加海選,但是只有愛希突破層層關卡,唱進了總決賽。她天生反骨叛逆的態度在排練過程中讓她不斷和巴斯特產生衝突,因為巴斯特想要把她打造成一個人見人愛的流行小天后,但是她卻執意要唱她自己創作,能夠反映她真實自我的搖滾歌曲。雖然愛希在比賽過程中經歷了一次痛苦的分手,但是最後她還是堅持自我,以她特立獨行的個性唱出屬於她自己的歌。

麥可(塞斯麥克法蘭 配音):
麥可是一隻有拿破崙情結,又貪心又自我感覺良好的小老鼠,他唯一的優點就是他是個受過正規訓練的爵士歌手,唱起歌來就像法蘭克辛納屈一樣迷死人不償命。他天生就愛錢愛得要命,總是希望能夠名利雙收,所以他一直都想討好並不怎麼欣賞他的觀眾,而他那種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顧人怨個性最後也會成為他失敗的最大原因。

強尼(泰隆艾格頓 配音):
強尼是一隻超有靈魂感,說起話來帶有濃厚英國腔的大猩猩,他優美的歌聲和對音樂的熱情和他在他老爸率領的銀行搶劫集團中扮演的角色形成強烈的對比。他一直都很排斥犯罪生涯,但這卻是他的家族事業,所以他也不得不過著鋌而走險的黑道生活。強尼一直都想當一個歌手,但是他也很清楚如果他身為黑幫老大的老爸知道他參加了這場歌唱選秀大賽,一定會跟他斷絕父子關係 ,所以他才會小心保守他參賽的秘密,過著白天身為一名歌手,晚上身為一名黑道車手的雙重生活。

剛特(尼克克羅爾 配音):
剛特是一個火爆浪子,也是一名歌手兼舞者,他是蘿希坦在舞台上的最佳合音天使和伴舞。剛特覺得穿著緊身衣熱舞的他才是真正的自己,他鼓勵蘿希坦盡量放輕鬆,拋開任何壓抑,在舞台上盡情享受自己。

艾迪(約翰萊利 配音):
艾迪是他的豪門家族中的敗家子,他一直以來都過著紙醉金迷的奢華生活,他的父母為了讓他學會獨立自主,最近逼他住在一間泳池邊的小木屋,他在那裡成天游泳玩水、打電動遊戲,心不甘情不願地做一些他的父母認為能夠讓他成熟長大的家事。儘管艾迪的人生似乎毫無目的,但他卻是巴斯特忠誠的好朋友,而且會盡全力幫助窮途潦倒的巴斯特東山再起。

娜娜(珍妮佛珊德絲 配音,珍妮佛哈德森 代唱):
娜娜是艾迪毒舌的阿嬤,她掌控了這個豪門家族的經濟大權。她年輕的時候曾是一名歌壇天后,她精彩絕倫的表演啟發了巴斯特對劇場的熱情。晚年的娜娜獨自一個人和她的管家哈普住在一棟豪宅,雖然她和巴斯特一樣對於劇場的全盛時期仍然充滿熱情,但是她卻不會輕易地被巴斯特的花言巧語欺騙,掏出一大筆錢資助巴斯特舉辦的歌唱選秀大賽,她反而用激將法逼他發揮他的潛力,證明自己是一個真正的演藝界大亨。

克勞莉小姐(葛斯詹寧斯 配音):
克勞莉小姐是一隻和藹可親的蜥蜴老太太,她有一顆玻璃做的假眼珠老是從她的眼眶裡掉出來。克勞莉小姐是巴斯特最忠心也是資歷最深的員工。

大老爹(彼得塞拉菲諾威茨 配音):
大老爹是強尼的老爸,也是銀行搶劫集團心狠手辣的老大,當他發現他兒子想要當一個歌手,而不是跟隨他的腳步當一個黑道老大時,他當場就發飆,生氣到不行。

米娜的家人:米娜阿公(傑法羅 配音)、米娜老媽(萊絲莉瓊斯 配音)以及米娜阿嬤(拉蘭妮紐曼 配音)都是米娜的頭號粉絲,米娜阿公講話超大聲而且超霸道,他老是在米娜旁邊提供一些她不需要的建議。米娜老媽總是試著阻止他對米娜說三道四,同時也默默地支持她的女兒。他們都很希望看到米娜克服她怯場的毛病,同時也鼓勵她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