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殿下萬萬稅 The Magnificent Nin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日本實力男星阿部貞夫飾演穀田屋十三郎,號稱江戶版林飛帆!日本偶像偶像派演員瑛太飾演菅原屋篤平治,又稱江戶版巴菲特!

阿部貞夫(Sadawo Abe)飾 穀田屋十三郎
號稱江戶版林飛帆

1970年4月23日出生於千葉縣,因看深夜節目的介紹,對劇團產生好奇。在看過「大人計畫」的舞台劇公演後,22歲時參加該劇團的試鏡,進入劇團後不久變受到劇場總監松尾鈴木的賞識,代替當時該劇團因病開刀的台柱溫水洋一演出深夜劇,這也是他的第一部戲劇作品,就此展開他的演員生涯,演技實力堅強的他是宮藤官九郎編劇作品裡的固定班底之一,近期代表電影作品包含《寄生獸》、《謝罪大王》、《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等,他在本片飾演釀酒商穀田屋十三郎,是一旦下定決心便不怕面對困難的角色,面對貧富不均以及社會不公,決定率眾反抗,堪稱江戶版社運份子,天生領袖就像林飛帆一樣。

瑛太(Eita)飾 菅原屋篤平治
號稱江戶版巴菲特

1982年12月13日出生於新潟縣,17歲在原宿被星探發掘,在《Hot Press》雜誌以模特兒身分出道,2003年因演出電視劇《水男孩》中的五名要角之一備受矚目,同年便在深夜劇《男湯》擔任男主角,也開始接演電影,2009年在電視及電影圈都大有斬獲,電視劇方面獲得Elan d or獎、橋田獎最佳新人,電影方面獲得報知電影獎、藍絲帶獎最佳男配角,自此躍升為實力備受肯定的偶像演員,近期代表電影作品包含《交響情人夢》、《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幸福特快車》…等,曾於2014年來台,親民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也颳起一股瑛太炫風!他在本片飾演製茶師,自稱是吉岡一帶最厲害的智者,想出了把稅金「零倍奉還」給殿下的妙計來解救村民,錙銖必較,財經專業有如巴菲特。

妻夫木聰(Satoshi Tsumabuki)飾 淺野屋甚內
1980年12月13日出生於福岡縣,1997年參加「超BIG AUDITION」選拔,由300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2001年首度主演電影《水男孩》一炮而紅,自然細膩的演技廣獲好評,也獲得國內外多個影帝獎項。《惡人》一片讓他當年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藍絲帶電影獎等多個影帝獎項,成為日本當代實力派男星代表,知名電影作品包括《我們家》、《渴望》、《刺客聶隱娘》…等。他在本片飾演一個傳說中「性格很小氣吝嗇」的當鋪負責人。師奶們心中永遠的磨鏡少年居然結婚了(泣)!2016年宣布結婚造成轟動,本片是他宣布結婚後第一部在台上映的電影。

竹內結子(Yuko Takeuchi)飾 阿時
號稱江戶版媽媽桑

1980年4月1日出生於埼玉縣,1996年出演日劇《新木曜的怪談 Cyborg》踏入戲劇界,此後星途順遂,不斷接演多部日劇及電影,2002年主演黃金時段的月九劇《午餐女王》,笑容燦爛的她一舉獲得觀眾們的青睞,更憑此劇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獎,此後也十分活躍於電影圈,2004年主演電影《現在,很想見你》大獲好評,2007年主演電影《那年夏天,我、洋子還有老爸》亦評價極高,獲得電影旬報最佳女主角獎、日刊體育電影大賞最佳女主角等諸多獎項肯定。近期代表電影作品有《鬼壓床了沒》、《殘穢:被詛咒的房間》及《殺人草莓夜》…等。在本片她飾演受到大家愛戴的酒屋老闆娘,是江戶版的媽媽桑。

松田龍平(Ryuhei Matsuda)飾 萱場?
號稱江戶版彭淮南

1983年5月9日出生於東京,是一位氣質相當獨特的青年演員,年紀輕輕就已經主演了許多名作。出生於演藝之家,父親松田優作是著名演員,而母親松田美由紀和母親的姐姐熊谷真實也是演員,弟弟是松田翔太。松田的出道可謂一鳴驚人,1999年,他被大島渚導演一眼看中,成為電影《御法度》的男主角,毫無表演經驗的松田在片中扮演一名為幕末新撰組帶來一連串風波的美貌少年劍士,憑藉此片,松田在當年贏得了一打新人獎的獎盃,一時間成為大眾矚目的話題人物,也讓他正式進入演藝圈,近期代表作品有《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麥子小姐》、《宅男的戀愛字典》…等。在本片他飾演掌管全國經濟的大官員,猶如現代的財政司,AKA央行總裁,非常精明能幹。

羽生結弦(Yuzuru Hanyu)飾 殿下大人
世界花式滑冰冠軍,殿下大人好棒棒

1994年12月7日出生於宮城縣,是一位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在2014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中打破男子短曲項目世界紀錄,成為亞洲第一位男子花式滑冰奧運會冠軍,也是66年奧運歷史中最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冠軍,在2013~2014賽季中,他成為男子花式滑冰歷史上繼阿列克謝·亞古丁後第二位同一賽季大滿貫得主。

2015年11月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日本站以及2015年12月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中,他在兩周內連續打破兩次短曲項目,長曲項目,總分三項世界紀錄,也是現任世界紀錄保持者。本次首度挑戰戲劇演出,導演一開始還瞞著眾演員找來羽生結弦的事,直到拍攝現場羽生結弦的突然出現讓每個大明星嚇了好大一跳,在大明星列中飾演殿下大人,氣場一點也不輸給其他專業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