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約翰伯格四季肖像 The Seasons in Quincy: Four Portraits of John Berg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也許你知道約翰伯格的作品、但還不太了解他,這部電影是個相當合適的入門介紹。」─導演 蒂妲絲雲頓

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英國知名女演員,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並曾兩度獲得金球獎提名。

影片製作經歷長達三十年,其與本片製作公司的德里克賈曼(Derek Jarman),第一支合作的劇情片《卡拉瓦喬》(Caravaggio)便曾勇奪1985年的柏林銀熊獎。

雖然很多人已透過約翰伯格的作品來認識這位當代藝術評論大師,但秉持著希望讓人對約翰伯格有更多的「認識」,蒂妲絲雲頓希望透過《約翰伯格四季肖像》(The Seasons in Quincy: Four Portraits),觀照己身經驗與記憶,呈現大師本人的日常、友善的面貌,讓與約翰伯格只有片面之緣的大眾,有機會重新認識這位令人讚嘆的觀看思想大師。

柯林麥克比(Colin MacCabe)
文學評論家與電影製片,監製作品有《遠方的聲音》(Distant Voices)、《德瑞克賈曼》(Derek)等。

其在匹茲堡大學擔任超過三十年的教職,於英語和電影有相當傑出的學術成就。

克里斯多福羅斯(Christopher Roth)
德國藝術家、電影與劇場導演。曾榮獲第52屆柏林影展亞佛雷德鮑爾獎(Alfred Bauer)獎。其著有暢銷書200D、80*81、2081 What Happened?,後面兩者更在全球有多達40種版本的劇場演出。

巴泰克茲耶多斯(Bartek Dziadosz)
電影導演、剪接。現正攻讀博士學位的他,致力於結合認知和文化的實踐,同時也身兼「德瑞克賈曼實驗室」的教學職務。其執導的作品─關於波蘭社會學家齊格蒙鮑曼(Zygmunt Bauman)─The Trouble with Being Human,目前巡迴於世界各地的影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