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樂高蝙蝠俠電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延伸閱讀

Q&A 訪談阿福潘尼沃斯

樂高蝙蝠俠的忠實管家阿福,將談談他希望能改變關於樂高蝙蝠俠的一件事。

問題:你身為樂高蝙蝠俠的忠實管家和知己很久了,從樂高蝙蝠俠小時候到現在都是?
阿福:沒錯,我養育他、替他做菜和打掃,我視如己出般地關心他。

問題:那你一定知道他的祕密身分,能洩露一下嗎?
阿福:恐怕我現在不能討論這個話題。少爺的……我是說樂高蝙蝠俠的披風需要洗了。

問題:好,我們瞭解,那起碼告訴我們一件關於樂高蝙蝠俠沒人知道的事。
阿福:他有時會看感人的愛情喜劇片,他很愛,像是《美國情緣》、《愛狗男人請來電》、《征服情海》,愈催淚愈好,我幫他洗沾滿淚水的蝙蝠面罩不知道幾百萬次了。

問題:天啊,真是出乎意料。那如果你能改變關於樂高蝙蝠俠的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阿福:我會希望他不再老是獨來獨往、冒著生命危險出沒在危險的高譚市街頭、整晚不斷聽憤怒的重金屬音樂。我也想鼓勵他多花時間陪他剛領養的兒子,或是禁止他使用電腦,那是我在父母教養書《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小孩》裡學到的。

問題:你本身看起來也像是個硬漢,你曾經考慮過穿上披風,跟樂高蝙蝠俠一起打擊犯罪嗎?
阿福:我已經穿著軍服打夠了。我當過皇家空軍的機尾砲兵,見識過許多場軍事行動,(紳士的英國口音)砰!砰!砰!不過活到現在,我寧願用頭腦而不是拳頭作戰,那也是我在父母教養書《如何管教不聽話的小孩》裡學到的。

問題:你似乎從那本書裡獲益良多。
阿福:我讀過45遍了,遲早有一天會開始受用的。

問題:你烹煮美味的焗烤龍蝦有什麼祕密嗎?
阿福:食譜是家傳祕方。

問題:別這樣嘛,你不能告訴我們隨便一個祕密嗎?
阿福:恐怖不行,少爺……我是說樂高蝙蝠俠的披風需要燙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