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樂高蝙蝠俠電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延伸閱讀

Q&A 訪談迪克格雷森

迪克格雷森,也就是羅賓,將透露他每晚的去處,他怎麼玩樂高蝙蝠俠的所有超炫車輛和高科技小機關。

問題:聽說你最近被領養,真是大好消息,能跟我們談談你的新老爸嗎?
迪克格雷森:就是布魯斯韋恩!那位億萬富翁、商業大享、高譚市永遠的最有價值單身漢,他還是史上最偉大的孤兒!

問題:天啊,真令人興奮,對你來說一定是美夢成真。
迪克格雷森:沒錯,但我能告訴你一個祕密?(小聲)我的另一個老爸是樂高蝙蝠俠!

問題:樂高蝙蝠俠?那太棒了,所以你能住在蝙蝠洞?
迪克格雷森:我每晚都去那裡玩到天亮,我也能玩樂高蝙蝠俠的所有超炫車輛和高科技小機關,還有他的大型超級電腦。

問題:真的?樂高蝙蝠俠讓你玩他的東東?
迪克格雷森:嚴格來說,我不能觸摸、不能站在旁邊、不能看、不能想、不能說,但還是超級好玩的!

問題:那麼,除了典型的父子時間,你和樂高蝙蝠俠曾經一起出過超級機密的超級英雄任務嗎?
迪克格雷森:一直都是啊!樂高蝙蝠俠一向會要求我執行超級危險的任務,可見他有多麼信任我!我很榮幸能成為他打擊犯罪的夥伴!

問題:不過打擊壞蛋可能會很危險,那你在對抗罪犯時有任何特殊的打鬥技巧嗎?
迪克格雷森:我會體操!是一種奧林匹克級的運動。我也會功夫操!是一種改良自體操的武術。

問題:那你有祕密的超級英雄代號嗎?
迪克格雷森:當然有!是羅賓,羅賓的羅,羅賓的賓。

問題:那你的服裝呢?跟我們談談。
迪克格雷森:我愛極了!完全合身,顏色很明亮又永遠充滿希望,跟我的個性一樣!也很有彈性,能讓我迴旋飛踢或做超酷的跳躍動作。

問題:那是因為你其實沒穿褲子嗎?
迪克格雷森:對!褲子有點太緊,所以我一定要……脫掉!!!我下半身只要穿著小褲褲就準備好行動了。

問題:那樂高蝙蝠俠沒意見嗎?
迪克格雷森:當然。我是說他偶爾會在面罩下咕噥碎唸,或朝我的方向搖頭,或說他眼睛快脫窗了,但除此之外,他倒是挺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