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樂高蝙蝠俠電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延伸閱讀

Q&A 訪談樂高蝙蝠俠

樂高蝙蝠俠親自回答關於誰是他的頭號敵人,以及他與芭芭拉戈登和羅賓的合作關係。

問題:那麼,你是高譚市第一名的超級英雄?
樂高蝙蝠俠:沒錯。還是第一名的億萬富翁、第一名的名流、第一名的最有價值單身漢、第一名的人魚線男模及第一名貌似謙虛實則自誇的人。

問題:真了不起,那你會說誰是你第一名的壞蛋?
樂高蝙蝠俠:沒人。我跟許多罪犯交手過,但我不覺得有誰特別突出,尤其不是那個臉上畫成俗氣馬戲團小丑、穿著廉價紫色服裝又對我超級著迷的傢伙。

問題:聽起來你就是在描述小丑。
樂高蝙蝠俠:什麼?我沒聽過那個名字。

問題:那你的夥伴呢?描述一下你與芭芭拉戈登和羅賓的合作關係。
樂高蝙蝠俠:與其說他們是「夥伴」,還不如說是「崇拜樂高蝙蝠俠的人,他們總是稱讚我有多帥。」我尊重他們的這種想法。他們兩人的身手,在這個業界還算看得上眼。

問題:但你身為超級英雄,從不需要有人幫忙來一起捍衛高譚市?
樂高蝙蝠俠:絕對不用。我對抗犯罪和混亂為了捍衛高譚市,半夜辛苦回家時,有人會為我準備蛋白質能量飲和焗烤龍蝦,那通常是阿福。我也需要有人幫我送洗衣服,清潔我超酷的交通器具和科技武器等設備,那同樣是阿福的職責。不過除此之外,我就不需要幫手了。樂高蝙蝠俠不靠別人,那是我的座右銘!註冊商標。

問題:我們很喜歡你的新蝙蝠車,有沒有機會能帶我們去兜風一下?
樂高蝙蝠俠:當然好,但問題是只有一個座位,而且是特別設計為我的尺寸和體型量身訂做。我也不想要任何人亂搞我的電腦預設。何況阿福才剛剛清洗過,所以其實是:門都沒有。

問題:你已經打擊犯罪78年了,對吧?你怎麼能一直保持強健體格和年輕外貌?
樂高蝙蝠俠:首先,謝謝你注意到了。再來,我很注重健身,每天固定做幾千個伏地挺身,那是很消耗體能的核心運動,也因此我才能維持緊實的9塊肌,多謝。此外,我一向確保每天下午至少小睡15分鐘。

問題:聽說高譚會有一位新警長芭芭拉戈登,你計劃怎麼跟她合作?
樂高蝙蝠俠:拍謝,你說什麼?跟…她…合作?我不熟悉這種措詞,你必須多作解釋。

問題:意思是成為團隊的一員,仰賴其他人幫助你完成共同的目標。
樂高蝙蝠俠:噢噢噢,我現在懂了。當然,是啊……不對,我才不要,在任何時候、跟任何人都絕不可能。你忘記我的座右銘了?

問題:「樂高蝙蝠俠不靠別人」?
樂高蝙蝠俠:註冊商標,樂高蝙蝠俠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