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阿蒙正傳 Simple Simon

延伸閱讀

關於亞斯伯格症候群

亞斯伯格症候群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

亞斯伯格症候群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在語言及認知發展上,相對於其它泛自閉症障礙來說,所受影響不大。患者偶爾也會出現肢體互動障礙和語言表達方式異常等狀況,不過並不需要接受治療。

1944年,奧地利小兒科醫生漢斯亞斯伯格,首度在研究中紀錄相關症狀,也因此以他為此症狀命名。罹患此症候群的實際原因至今不明,一說是遺傳異變造成,但尚未找到共同明確的病因。

亞斯伯格症候群的治療方面,目前主要以改善症狀和機能為基礎,多採行為治療,針對特定障礙,進行溝通技巧、強迫性或重複性行為以及肢體不靈活的處治。多數個案會隨療程而有所進步,然而,溝通、社會適應與獨立生活等部分障礙仍可能持續存在,甚至直到成年。有些學者及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主張,它是一種「差異」,而非亟需治療的缺陷或障礙。(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