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延伸閱讀

《俠盜一號》製作過程

身為世界頂尖的視覺效果權威,執行製片約翰諾爾引進令人興奮的新科技,運用在《俠盜一號》的製作上。

尼爾史坎倫以《星際大戰:原力覺醒》榮獲英國影藝學院獎,並入圍奧斯卡之後,再度負責創作《俠盜一號》世界裡的那些非人類角色。

蓋瑞斯愛德華放手讓史坎倫和他的團隊自由創作,並給他們以新的方式發展角色的機會。他希望這些角色可以純真一點,也允許他們自然地演變。結果,這些非人類角色在片場受到跟其他演員相同的待遇,史坎倫甚至要求妝髮團隊在他們身上加上塵土、污垢和油漬,就像其他卡司成員一樣。

身為世界頂尖的視覺效果權威,執行製片約翰諾爾引進令人興奮的新科技,運用在《俠盜一號》的製作上。諾爾將即時視覺效果帶到片場,讓愛德華在實際拍片時就可以看到最後的成果是什麼樣子。當演員在演出時,即時視覺效果就在監看螢幕上形成場景中的環境,讓愛德華觀看。

諾爾也引進新科技,運用在拍攝對抗帝國攻擊的太空船的內部。傳統上,太空船可能會置於平衡環架上,模擬各種動作,其外部則往往是藍幕或綠幕,但是諾爾和他的團隊打造了一個直徑15公尺的巨型環繞式LED螢幕,中間高達6公尺,然後把影像放在螢幕上播放。藉由這種方式,他們可增加在太空戰役中四射飛舞的雷射光,構成非常真實的畫面。

《俠盜一號》的拍攝工作起初再度於松木製片廠展開,不過情況許可時,愛德華也在英格蘭,以及遠及冰島、約旦和馬爾地夫等地實地搭建場景。實際的例子包括反抗軍的雅文4基地,那是一個長107公尺、寬60公尺的巨大場景;還有寬18公尺、高6.4公尺的死星,是劇組經過仔細研究和照片比對,辛苦重新建造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