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延伸閱讀

電影選角與劇中角色

《俠盜一號》有自己獨創的機器人K2SO,是程式被重新設計過的帝國衛兵,現在效忠反抗軍聯盟。

劇組挑上英國最優秀的年輕演員之一──曾經入圍奧斯卡的費莉絲蒂瓊斯,飾演本片主角琴厄索,一個個性衝動、勇於反抗的年輕女孩。她將自己的能力貢獻給反抗軍聯盟,並承擔一項危急任務。

瓊斯如此談論她的角色:「我希望琴盡可能展現人性的一面。她會適時表現堅強,毅力驚人,即使感情脆弱時,她還是必須不屈不撓。但在此同時,她也有非常脆弱的一面。」

受人尊敬的聯盟情報官卡西恩安道爾一角,需要找一個具備過人才華與豐富經驗的演員來飾演,他必須表現出智慧、力量和決心,同時兼具脆弱的特質。那個演員就是迪耶哥路。

談到拍攝本片的經驗,迪耶哥路表示:「這部電影有許多層次。片中有一些片段既深刻又充滿戲劇張力,特別值得關注,演員的表現也十分精彩。還有幾場戲非常有趣,宛如精彩的舞蹈。你會樂在其中,享受它們的節奏。」

席魯英韋是一個盲眼僧,也是身懷絕技的武士。劇組挑選武術高手甄子丹來演出這個角色,他也是中國最受歡迎、最受景仰的演員之一。

「甄子丹跟他的角色一樣充滿智慧,而且幽默感十足。」製片艾莉森舒爾默說,「他有一種藝術才能與表演感,充分展現出他角色的特質。甄子丹和席魯都有一種優雅、英勇與貴族的氣息。」

巴茲馬布斯是一個務實的軍人,從小與席魯一起長大,而且願意跟著他的這位好友到天涯海角。中國巨星姜文不但是席魯的完美搭檔,也是飾演巴茲的絕佳人選。對於他的角色,姜文表示:「說到底,他其實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非常誠實,對他的朋友席魯忠心耿耿。席魯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

菩提魯克是帝國的貨機飛行員,卻在面臨一個殘酷的事實時變節。飾演菩提的里茲阿邁德談到他的角色:「導演蓋瑞斯將菩提形容為一個不該出現在戰爭電影裡的人。那個團隊裡的每個人可以說不是軍人就是戰士,可是這傢伙卻是是意外出現的,但他明白自己必須挺身而出,貢獻自己的價值。他很平凡,是能讓觀眾產生共鳴的一個角色。」

《俠盜一號》有自己獨創的機器人K2SO,是程式被重新設計過的帝國衛兵,現在效忠反抗軍聯盟。身高215公分的K2SO由艾倫圖克飾演,他運用他適時的喜感,透過動作捕捉,為這個機器人注入生命。

「艾倫就像所有偉大的喜劇演員一樣,除了搞笑之外,也能觸動你的心。」蓋瑞斯愛德華表示,「我們不希望K2只是個搞笑的角色。他企圖在世上尋找自己的定位,因此也帶著些許的悲傷感。他固然風趣幽默,但艾倫還給了他靈魂。」

蘇吉瑞拉或許是這個故事中最複雜的角色,當然也迥異於我們過去在《星際大戰》宇宙中見過的其他任何角色。蘇最初出現在動畫影集《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中,是一個亡命的反叛軍,他認為帝國必須被擊垮,可是,要付出什麼代價?為了更偉大目標而犧牲無辜者是可以接受的嗎?還是,那樣反而使他和他所反抗的人一樣罪惡?在飾演蘇吉瑞拉一角的人選上,愛德華毫無懸念就鎖定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蘇非常清楚自己的信念,」惠特克談到他的角色時說,「他願意去做他認為能拯救人們的那些事情。」

麥德米克山所飾演的蓋倫厄索是琴的父親,一名傑出的科學家。對於成為《星際大戰》家族的一員,米克山表示:「能加入這個傳奇的電影宇宙,是莫大的榮耀。我覺得《星際大戰》有一點很有趣,那就是它充滿人性,即便我們有機器人和各種外表與人類差異極大的非人類角色。」

昆尼克局長在《星際大戰》的歷史上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他是「死星」的幕後推手,知道這項武器能讓帝國透過恐懼來完全掌控銀河系。班曼德森加入本片,飾演這個邪惡的角色。

關於挑選曼德森來演出,凱薩琳甘迺迪說:「蓋瑞斯愛德華開始討論昆尼克時,班曼德森是最早被提到的人選之一。他令人感到不安,但是一方面又有種小孩般的特質。他非常難以捉摸,而我認為要找到一個能與達斯維達抗衡的反派人物真的十分困難。班掌握到了這種突出的性格,使得觀眾無法將目光移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