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傑克葛倫霍是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如今是中生代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飾「柯特」(Colter)

傑克葛倫霍是奧斯卡獎提名男星,如今是中生代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 他多樣又深刻的精湛演技使他的許多作品叫好又叫座。

傑克葛倫霍因李安執導的《斷背山》贏得2006年英國影藝學院獎及全美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並獲得奧斯卡獎及螢幕演員公會獎的提名。在新作《啟動原始碼》之前,傑克葛倫霍最近主演愛德華史威克執導的《愛情藥不藥》,跟安海瑟薇合演,使他獲得金球獎喜劇或音樂劇電影類的最佳男主角提名。

傑克葛倫霍的其它電影作品包括:傑瑞布洛克海默製作的《波斯王子:時之刃》 ;吉姆謝利登執導的《窒愛》,跟娜塔莉波曼和陶比麥奎爾合演;蓋文胡德執導的《關鍵危機》,跟梅莉史翠普、亞倫阿金、芮絲薇斯朋和彼得沙特合演;大衛芬奇執導的《索命黃道帶》,跟小勞勃道尼和馬克魯法洛合演;山姆曼德斯執導的《鍋蓋頭》,跟傑米福克斯和 彼得沙特合演;約翰麥登執導的《證明我愛你》,跟安東尼霍普金斯和葛妮絲派特洛合演。

米格奧提塔執導的《麥田捕手的女孩》,跟珍妮佛安妮斯頓和約翰萊里合演;布萊德希伯林執導的《讓愛自由》,跟達斯汀霍夫曼和蘇珊莎蘭登合演;妮可哈羅芬瑟執導的《美麗與動人》,跟凱瑟琳基納合演;李察凱利執導的賣座地下電影《怵目驚魂28天》;以及喬強斯頓執導的《十月的天空》,跟克里斯庫柏和蘿拉鄧合演。

舞台劇方面,傑克葛倫霍主演肯尼斯洛勒根執導的重演劇《This is Our Youth》,跟安娜佩恩和海登克里斯坦森合演,在倫敦西區上演8週,使他獲得標準晚報戲劇獎的傑出新人獎。

蜜雪兒摩納漢(Michelle Monaghan)-飾「克莉絲汀娜」(Christina)

蜜雪兒摩納漢最近演出備受好評的獨立電影《卡車司機》,在翠貝卡影展做世界首映,使她贏得聖地牙哥影評協會、羅德岱堡國際影展及維爾影展的最佳女主角獎,她身兼這部電影的執行製片。她擔綱主演的首部電影是《吻兩下打兩槍》,由沙恩布萊克執導,跟小勞勃道尼和方基墨合演,使她開始在全球影壇獲得矚目,並因在這部電影中的演出頗受好評。

蜜雪兒摩納漢的電影處女座是麥克萊墨執導的2001年電影《Perfume》。然後她演出亞卓安林恩執導的《出軌》,飾演男主角李察吉爾的秘書。接著她演出幾部電影的配角人物,作品包括佛瑞德薛比西執導的《三代同堂》,跟邁克道格拉斯合演;《極冬過後》,跟安東尼拉帕格利亞合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執導的《神鬼認證2:神鬼疑雲》;以及道格萊門執導的《史密斯任務》。

之後蜜雪兒摩納漢演出妮琪卡羅執導的《北國性騷擾》,跟莎莉賽隆和法蘭西絲麥多曼合演。接著她演出《失蹤人口》,跟凱西艾佛列克和摩根費里曼合演;《七日之癢》,跟班史提勒合演;J.J.亞伯拉罕執導的《不可能的任務3》,跟湯姆克魯斯和菲力普西蒙霍夫曼合演;愛情喜劇片《新郎不是我》,跟派崔克丹契合演;以及D.J.卡魯索執導的賣作強片《鷹眼》,跟西亞李畢夫合演。

蜜雪兒摩納漢最近的電影作品包括蘇菲亞科波拉執導的《在某處》;以及Todd Phillips執導的《臨門湊一腳》,再度跟小勞勃道尼對手演出。繼新作《啟動原始碼》之後,她在2011年秋天還有演出馬克佛斯特執導的新片《Machine Gun Preacher》,跟傑瑞德巴特勒合演。

薇拉法明嘉(Vera Farmiga)-飾「古德溫」(Goodwin)

薇拉法明嘉是演技精湛的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詮釋過各種備受觀眾喜愛和肯定的角色。她剛完成《Higher Ground》的後製,由她自導自演,將成為2011年日舞影展的競賽片。

薇拉法明嘉最近演出傑森瑞特曼執導的《型男飛行日誌》,跟喬治克隆尼合演,她的演出廣獲好評,並獲得奧斯卡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廣播影評人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及金球獎的提名。

除了新作《啟動原始碼》,薇拉法明嘉接下來也會演出馬爾坎文維爾執導的新片《亨利的罪行》,跟基努李維和詹姆斯肯恩合演,預計2011年4月上映。

薇拉法明嘉較近的電影作品還包括黑色驚悚片《孤兒怨》,跟彼特沙特合演;妮基卡羅執導的《葡萄酒商的運氣》;卡洛斯布魯克斯執導的《補償》;納粹大屠殺電影《穿條紋衣的男孩》,使她贏得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以及羅得洛瑞執導的政治電影《真相至上》 ,使她獲得廣播影評人獎提名。

薇拉法明嘉因獨立電影《Down to the Bone》贏得日舞影展、馬拉喀什影展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並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她因近作《型男飛行日誌》獲得奧斯卡獎提名。

薇拉法明嘉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馬汀史科西斯執導的奧斯卡獎得獎片《神鬼無間》,跟麥特戴蒙、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傑克尼柯遜合演;安東尼明格拉執導的《非法入侵》,跟裘德洛合演;強納森德米執導的《戰略迷魂》;喬治拉提夫執導的《天魔約書亞》,跟山姆洛克威爾合演;以及金真雅執導的韓美合資片《第二次愛情》,跟河正佑和大衛麥金尼斯合演。